无障碍说明

世界500强最新榜单公布 CBA两队母公司榜上有名

北京首钢和新疆广汇母公司上榜世界500强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7月22日,《财富》杂志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沃尔玛、中国石化、壳牌石油排名前三。另外CBA两家俱乐部的母公司也榜上有名,分别是首钢集团和新疆广汇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的121家。《财富》杂志编辑部评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作为新疆男篮的母公司,新疆广汇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500强的常客,其老板孙广信对篮球十分热爱,每一年都花大手笔向俱乐部投钱,因为广汇俱乐部财大气粗,所以新疆男篮有“土豪疆”之称。2016-17赛季,新疆男篮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奖杯,上赛季,他们在大外援上换了又换,又在季后赛行将开始的时候用费尔德替换了小外援亚当斯,这些都是不小的支出。

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新疆广汇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排在第439位,相比去年上升了17位。数据显示,新疆广汇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85.64亿美元。新疆男篮已经对斯托克斯和亚当斯使用了优先续约权,考虑到球队和亚当斯之间的矛盾,他们很有可能再签下一名小外援,因此,若是亚当斯选择留下,那么下赛季新疆男篮将会同时拥有3名外援,而一旦周琦选择留在队中,新疆男篮未来也会为其提供一份顶薪合同。

新疆广汇排名

首钢集团则是北京男篮的母公司,作为国企,首钢集团也拥有非常雄厚的经济实力,正是因为有集团公司的支持,北京男篮才能在四年内三夺总冠军奖杯。此前外媒报道,休赛期北京男篮将用“CBA史上最贵合同”签下前爵士队内线艾派-尤度,虽然首钢俱乐部高层竭力辟谣,但是考虑到尤度此前在土耳其费内巴切队能够拿到税后250万美元的年薪,所以北京男篮要想邀他加盟肯定会给出高额的薪水。

北京首钢排名

首钢集团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排在402位,比上一年排名往前挪了29位,其营业收入为311.038亿美元。上赛季结束后,首钢俱乐部高层表示,要全力补强球队内线和后卫线上的短板,不过随着近两年战绩的下滑,北京男篮的主场上座率急转直下,下赛季很有可能将主场从五棵松迁回首钢体育馆,以节约开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