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国安让出榜首是争冠分水岭 球队擅长打硬仗

特约撰稿 丰臻

联赛第19轮5比0拿下德比战后,广州恒大发现自己收获了比10连胜更大的惊喜:赛季第一次登上榜首。

恒大已经登上榜首

巧合的是,上赛季也是第19轮,国安客场输球,把榜首位置拱手相让。同样的剧情在国安身上发生了第二次。这可能是个争冠的分水岭。去年此时跌落榜首的是国安,登上榜首的是上港,今年是恒大。

其实这三队今年都很疯。上赛季踢完19场,上港是42分,国安是39分,恒大是39分。本赛季此时,上港是47分,国安是48分。但恒大的疯狂更出乎预料,比去年多了整整10分。

恒大的10连胜是在阵容严重不整的情况下取得的,核武器塔利斯卡伤缺,郜林于汉超伤缺,中前场单外援。这10连胜里包含了客场2比0拿下上港这种硬仗。卡纳瓦罗激发了年轻人的潜力,打造了链式铁血防守,这两项显著成果是恒大10连胜的基础。

赛季初恒大颁布双外援内规,制定换血计划,外界以为这不会是恒大争冠的赛季,但没想到恒大踢出了几年来更激动人心的足球。在困难情况下活生生打出争冠希望后,双外援内规也很合适宜地自动消除了,这也可见恒大对争冠依然拥有强烈的欲望。反过来说,客观上,双内援规定在赛季前半段还真是起到了激发了年轻球员能力的效果,否则韦世豪、杨立瑜和严鼎皓不能拿到这么多稳定的出场时间。

可能是歪打正着,但也是拜全队的努力所赐,恒大换血的节奏步步踩在了点上。现在埃尔克森回来,塔利斯卡也快要回来了,卡纳瓦罗在联赛冲刺阶段在进攻端将拥有比较充沛的选择。因为双核之一比埃拉的受伤,卡纳瓦罗此前的烦恼,轮到施密特来感受了。

上港虽然在重庆打了盹,落后恒大2分,但阿瑙托维奇融入球队后的威力已经初现,上港肯定会和恒大缠斗到最后,国安反倒有中途掉队的可能。不过恒大现在的榜首位置是名副其实的,进球数最多,丢球数最少。综合考虑冠军底蕴和球队眼下的势头,恒大真的还是争冠最大热门。

卡帅或将创造恒大连胜纪录

这个周末的联赛第20轮,恒大主场对阵垫底的球队北京人和,拿下比赛应该问题不大。这样恒大就能创造联赛11连胜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卡纳瓦罗可以把自己写进恒大的数据故事里了。而国安和上港在下轮分别做客对阵建业和卓尔,理论上,丢分的可能比恒大要大。

看后面11轮比赛赛程:

恒大(6主5客)

主场vs人和 客场vs鲁能 主场vs斯威 客场vs国安 客场vs苏宁 主场vs武汉 客场vs深足 主场vs建业 主场vs上港 客场vs河北 主场vs申花

上港(5主6客)

客场vs武汉 主场vs天海 主场vs泰达 客场vs富力 客场vs鲁能 主场vs建业 客场vs国安 主场vs大连 客场vs恒大 客场vs人和 主场vs深足

国安(5主6客)

客场vs建业 主场vs河北 客场vs大连 主场vs恒大 客场vs深足 客场vs天海 主场vs上港 主场vs泰达 客场vs申花 客场vs富力 主场vs鲁能

恒大在赛程上占优些许优势,主场比另外两强多。考虑到三强今年对弱队的稳定表现,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取决于三强之间的直接交手。国安对阵恒大和上港都握有主场优势,随后是恒大,主场对阵上港,客场对阵国安,挑战最大的是上港,要做客工体和天体。但如果看过往战绩,三强之间也不存在所谓主场优势。上赛季,国安主场平了恒大,也输给了上港,恒大主场输给了上港。今年上半段,上港主场输给了恒大,恒大主场输给了国安。还是看临场把握机会的能力而已。

恒大还是中超最擅长硬仗的球队,这个气质上的优势他们从来没有丢过。所以恒大争冠依然可以被看好,尽管上港的外援牌面已是亚洲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