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阿联当奥运旗手 独行侠签下丁彦雨航

阿联曾是男篮奥运会旗手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本期讲述的是历史上的7月22日-7月28日发生的事情。

7月22日

2015年7月22日,马布里自曝他和北京队签下了一份2+1的合同,第三年球队拥有选择让他继续打球还是做教练的选项。当时,马布里和北京队的合作非常愉快,已经有很多人在设想老马未来执教的样子。但在2017年夏天,因为马布里想再打一年、不想以无缘季后赛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而北京队则已经准备开始重建,双方分歧巨大,最终,北京队放走马布里,双方也因此关系恶化。

2017年7月22日,美国媒体《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称,姚明将不会参与收购火箭队,他将专注于自己的新职位——CBA公司董事长,这也让姚明将参与收购火箭队的传闻不攻自破。此前,姚明曾被曝出和多人参与收购NBA快船队,为此,在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宣布出售球队后,也有传言称姚明有意成为买家。

2017年7月22日,北京男篮官方宣布签下大外援汉密尔顿,虽然北京队还留下了莫里斯,但该赛季,莫里斯大部分时间被雪藏,而随着汉密尔顿的加盟,北京队也正式告别了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组合。

7月23日

2013年7月23日,易建联在随中国男篮进行热身训练时意外拉伤腿部,而这次拉伤也直接影响了易建联备战亚锦赛。随后举行的2013年亚锦赛比赛,易建联一直都是带伤甚至打封闭参加比赛,个人表现受到影响,男篮的战绩也受到了影响。

穆迪埃

2014年7月23日,广东队正式宣布签下外援穆迪埃。这个时候的穆迪埃只有18岁,之前有美国第一高中生之称,2014年,他决定不读大学直接打职业联赛,因为在篮球峰会上对穆迪埃有深刻印象的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最终决定为球队引入这位天赋球员,据悉,他的合同达到了120万美元,在当时的CBA属于合同非常高的外援。

2017年7月23日,丁彦雨航结束了NBA夏季联赛的争夺抵达深圳和男篮红队会合,小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前往美国去挑战,但他这么做不是为了钱,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会留在那里,表达了自己对冲击NBA的态度。

2018年7月23日,有消息人士爆料称,CBA酝酿新的改革,针对球员转会和合同进行了新规定,并且推出了新秀合同、保护合同、常规合同、顶薪合同和老将合同5大类型的标准合同,对球员类型、合同期限、保障额度、优先权、特殊规定和薪金都做出了明确规定,这也是CBA公司做出的新改革。

7月24日

2017年7月24日,前天津队中锋孟祥宇在社交媒体上自曝天津队的黑幕,称球队总经理要求分钱给他才让孟祥宇从青年队回到一队,同时,孟祥宇还称球队强迫他和女朋友分手,甚至干涉他转会到其他球队。消息曝光后,天津队球员时德帅回击孟祥宇,称孟祥宇完全是在诽谤天津队,而且称孟祥宇在美国高中的数据造假,是水平不够才被留在青年队,甚至在训练中偷奸耍滑、不敢对抗。天津队则称孟祥宇的言论不实,而且没有干涉过他的转会,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孟祥宇责任的权利。

小丁曾与独行侠队签下合同

2018年7月24日,NBA独行侠队官方宣布,他们签下了丁彦雨航。据丁彦雨航在CBA的母队山东男篮透露,丁彦雨航这次签订的是正式合同,而且具有双向选择的权利。同时,山东队和小丁达成协议,无论小丁是否加盟NBA,山东队都保留了他为山东队征战CBA的资格。此外,即便小丁加盟CBA,山东队仍然会为他办理CBA注册手续而且保留注册名额。

7月25日

2018年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相关通知公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的名单,其中,姚明担任篮球代表团领队,中国男篮(红队)12人名单是:周琦、丁彦雨航、王哲林、赵继伟、阿不都沙拉木、董瀚麟、赵睿、刘志轩、方硕、俞长栋、赵泰隆、孙铭徽。之后,赵继伟意外重伤缺席亚运会,八一队后卫田宇翔替代赵继伟参赛。

7月26日

2012年7月26日,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正式确定,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将担任本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易建联也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6位奥运旗手。从1984年奥运会开始,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一直都是由男篮队员担任,王立彬(1984年)、宋涛(1988年)、宋立刚(1992年)、刘玉栋(1996年和2000年)、姚明(2004年和2008年)分别担任旗手。

7月27日

2018年7月27日,CBA官方公布了2018年CBA选秀的最终顺位,手握状元签的八一队和手握第4顺位的吉林队互换选秀权,这也是CBA历史上首次选秀权交易。由于八一队一直没有外援,本队的年轻球员非常多、非常需要机会,所以,用状元签选中新的年轻球员对他们来说意义不大,最终,八一队也和吉林队完成了交易。

2016年CBA选秀状元郭凯

7月28日

2016年7月28日,2016年CBA选秀大会在上海落幕,来自北京大学的内线郭凯当选状元被佛山队(广州队前身)选中。第二顺位的八一队选择弃权,第三顺位的天津队选中了新疆青年队的史仪。呼声很高的“香港邓肯”惠龙儿落选。

2018年7月28日,有报道称新疆队已经续约了外援亚当斯,亚当斯也将在新疆队开始自己的第3个CBA赛季。2016-17赛季,亚当斯表现出色,带领新疆队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这个超级得分手也被评选为总决赛MVP。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