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月是假的,地球是平的?这些NBA球星的言论笑爆了

如果是在400多年前的欧洲,你敢说太阳是宇宙的中心,地球是圆的,那你搞不好会被视为异端,被一把火烧掉。但如果是在400多年后的今天,你坚持说,地球是平的,不相信阿波罗登月,那你可能会在推特火爆。

登月是假的,地球是平的?这些NBA球星的言论笑爆了

这事如果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可能也没什么,但问题是,这些荒诞的话语,竟然是出自NBA球员口中。尽管很多球员都上过大学,也算是知识分子,但有时候,他们说出的言论,会给你一种抚掌大笑的感觉。

科学问题

昨天是阿波罗登月50周年,库里当年质疑登月的言论再次被提及。当年在一档节目中,库里公开发问,“我们真的曾经登上过月球么?”

登月是假的,地球是平的?这些NBA球星的言论笑爆了

这么多年来,质疑人类登月真实性的言论一直存在,但谁让库里这么大牌,又是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年代,一时之间,库里的质疑登月的言论,被网友们各种调侃。活塞球星布雷克-格里芬当时就说道,“我怀疑比尔-盖茨没有那么多钱。”

过去几年的库里多有影响力啊,他的推特上有着超过1360万的粉丝。为了证明阿波罗登月计划是真实存在的,NASA随后向库里发出邀请函,欢迎库里前往位于休斯顿的太空中心参观月球实验室。

最终,库里选择在社交媒体上,为自己的言论公开道歉,“显然,我此前在参加播客节目时所说的那些话只是开玩笑而已。后来有些人居然把我说的玩笑话当真,认为我是个敢于揭穿登月说的人,我觉得这个做法有点愚蠢。”尽管库里的这次事件,引来了轩然大波,但库里很快承认错误,客观上促成了一起科普活动。

在NBA中,其实库里不是最早质疑登月计划的人,因为欧文也曾经质疑过,除此之外,他还质疑恐龙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不过,相比于欧文质疑登月的言论,他的地平说影响力更大一些。

“你们相信地球是圆的吧?但事情的真相是,地球是平的,只是有一些神秘的组织和人们在让我们相信地球是圆的,” 2017年的全明星周末,欧文曾经发表过这样的惊人言论。

起初,大家都以为,欧文的地平说只是他的一个笑话,但谁能想到,来自于哈佛大学的林书豪竟然公开支持。“我代表篮网、哈佛大学和我自己支持‘地平说’。”

而保罗-皮尔斯更是对欧文的地平说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地球就是平的,如果我坐上一架飞机,然后绕着地球转,同时地球也在转,那么飞行时间就不应该那么长呀,对吧?如果地球也在转的话,那么我飞去中国就不应该需要12个小时。如果地球真的在运转的话,那么我就应该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抵达中国呀。”

也许在我们眼中看来,欧文的地平说,只是一个玩笑,但问题是,一些青少年学生真的信了。一位中学教师就曾表示,“我突然就开始恐慌,我的教育多么失败,才让这些学生因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言论就认为地球是平的?孩子们还认为,我是地圆说的阴谋论者。”

登月是假的,地球是平的?这些NBA球星的言论笑爆了

如今,再聊起地平说,欧文已经不愿意多谈,而对于那些科学老师,欧文也已经道歉。这样两起事件后,人们发现,NBA中一些球员的科学知识确实有点浅薄,或许如NBA主席亚当-萧华说的一样,“他们该回到学校重新读书。”

地理偏差

尽管NBA球员都是空中飞人,他们去过不少的城市,但世界那么大,他们总是会发生地理偏差。

塞尔维亚是世界篮坛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在2003年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一位外国记者问手套佩顿,“你能够评价一下塞尔维亚么?”谁能想到佩顿随即回应,“他是明尼苏达非常棒的一名球员。”

通过看NBA,会让你很好的理解美国地理,但如果出了美国,很多NBA球员就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如今,NBA球员如果在美国混不下去,前往亚洲淘金,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当年鲍比-西蒙斯被问及,是否会去日本打球的时候,西蒙斯回应,“不,我不爱吃中餐。”

毕竟NBA球员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欧美国家,他们对于东方文化只是一知半解,你可能想不到,莱昂纳德来到长城后竟然说,“我本以为长城只是一面墙,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特别的历史遗迹。”

登月是假的,地球是平的?这些NBA球星的言论笑爆了

当然,有些时候,这种地理偏差已经不是一个地方和一个地方的偏差,而是事物和事物的偏差。当年奥尼尔在访问希腊期间,有记者问他,你有没有去帕特农神庙游览过的时候,奥尼尔却回应,“我记不得我去过的夜总会名字了。”

数字问题

美国普通平民的数学有多差?有网友调侃,一个中国卖菜的老太太,到了美国都可能被认为是数学天才。在NBA中,尽管也有韦斯布鲁克、莱昂纳德这样喜欢数学的球员,但大部分球员讲起数学,真的能让人笑掉大牙。

还是要说起布雷克-格里芬,2012年,快船来中国打季前赛,顺道格里芬就和队友前往了长城游玩。途中,格里芬用一张100块钱的钞票,买了两瓶单价20元的水,而小贩当时只找了格里芬50块。而格里芬当时没反应过来,而是一股脑的看看那50块钱是不是假的,“我相信你,我只是确认一下,”从此傻芬的名号也就传开了。

登月是假的,地球是平的?这些NBA球星的言论笑爆了

钱算不清楚也就不说了,有些球员,十以内的数字,有时候都数不清楚了。2004-05赛季的时候,卡梅隆-安东尼谈及尼克斯的时候表示,“他们表现非常好,他们有出色的双人组合,马布里、克劳福德、休斯顿。”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前NBA球员埃德加-琼斯的身上,“我不会再说话了,一个字也不会了。想知道交易?回去问你妈吧,我的比赛会说明一切,我是一个安静的人,不喜欢说话。”或许,这两人应该考虑一下去说相声。

篮球是一个充满了哲理的运动,而有些球员、教练就是哲学家,时不时的就会冒出一些看似荒诞,但其实揭示篮球本质的真理。

道格-科林斯曾经说过,“每次底特律活塞队得分超过100分,并且能够将对手得分压在100分以下的时候,他们几乎总是能赢。”科林斯其实可以把几乎两字,去掉了。而魔术师约翰逊当年谈及科比,曾经这样称赞,“科比完全掌控了下半场,尤其是第三节和第四节。”

贾森-基德应该是NBA历史上,脑子最清楚的控卫之一了,但前提是,他不要提数学。当年加盟篮网之后,贾森-基德曾经豪言,“我要让这支球队,发生360度的大转变。”90度是直角,180度是平角,360度不是回到原方向了么?

肯扬-马丁的数学可能是基德教的,因为他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当年接受采访的时候,马丁谈起了自己身体情况还有个人信心的提升。“相信我,那是一个360度的大转变。”

经典波波维奇笑话

作为世界上压力最大的职业之一,NBA名帅大部分都不缺乏幽默感,有其是在媒体面前,他们总会说一些让你哭笑不得的言论。

当年有记者问禅师菲尔-杰克逊,如何解决夸梅布朗手滑的问题,而禅师随即回应,“这样和你说吧,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不会让他抱我孩子的。”

教练生涯,道格-里弗斯可能是最爱抱怨裁判的教练之一了,有一次,裁判温德里奇这样和他解释防守三秒,“防守球员必须主动去防守某名球员,才能在三秒区里待三秒以上,”而里弗斯随即回应,“我们整个晚上都没有去主动防守某人。”

要说起最会讲笑话的教练,当然还得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这才是NBA的第一段子手。2013年总决赛第五场,马刺对阵热火,第三节马刺打了一个19-1的高潮,而波波维奇暂停期间的要求是,“把他们打出翔来。”2014年的西部决赛,马刺和雷霆经常打花,随即记者问及波波维奇是如何看待比赛的,然后波波维奇回应称,“你逗我呢啊,你以为我啥都懂啊。”

登月是假的,地球是平的?这些NBA球星的言论笑爆了

采访波波维奇,绝对是一个技术活,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把炮火瞄到你身上。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曾经问及波波维奇,如果看待球队第四节在场上球的转移,而波波维奇一本正经的回应,“我怎么看?我就是在场边看啊。”

对于被波波维奇怼的这个问题,名记赛格肯定更清楚,当年,赛格曾经问及波波维奇,“你们在防守端,单节只让对手拿下13分,怎么做到的?”结果波波维奇调侃,“我觉得对方一直在盯着你的衣服看。”

当然,被波波维奇调侃的不只有对手、记者、裁判,自己的球员他也会调侃,一次暂停中,波波维奇谈及了吉诺比利投篮不稳定的问题,随即吐槽,“我老了,手会抖,但你不应该啊。”2017年季后赛,为了帮助阿德提升状态,邓肯出现在马刺训练馆,当记者问及邓肯的事情时,波波维奇调侃,“邓肯已经老了,他是来蹭饭的。”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