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代会26日召开陈戌源任足协主席无悬念 职业联盟将管理联赛

本报讯(记者 赵睿)近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换届筹备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全国足代会有可能于26日在香河基地召开。陈戌源是第11届中国足协主席主要候选人,6月中旬,上海上港集团任命了新董事长,为已届退休年龄的他铺平了“最后一公里”道路,陈戌源当选没有悬念。

陈戌源当选足协主席几乎没有悬念

全国足代会时间很难确定,主要原因是新一届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执委人选酝酿和确认工作比较复杂。第10届中国足协副主席里,张剑、李毓毅已明确不在新一届协会内任职,专职执委于洪臣调任田管中心,专职执委林晓华调任奥体中心,还有一些执委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履职,因此本次换届选举力度相当大。此前,虽然有信息表明足代会将于7月底召开,但具体日期迟迟未定,即便7月26日也是初定时间,还存在一定变数。

现在可以预期的是,按照“专业人干专业事”“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管理岗位”两个思路,第11届中国足协从主席团队到中层管理人员将会有一个崭新面貌,一些口碑、能力和年龄都不错的退役球员将继续或被新吸纳进足协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主政期间,已经把孙雯、肇俊哲、邵佳一、林乐丰、李树斌等一批专业人才充实进各专项委员会,今后这方面工作还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换届选举是本次足代会的一部分工作,还将讨论职业联赛、中国国家队、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规划。新一届足协未来的主要任务是抓好青训和各级国字号队伍建设工作,尤其是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更是重中之重。至于中国职业联赛,将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交给职业足球联盟管理运作,2016年职业大联盟初步筹划时,由时任上海上港董事长陈戌源与广州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一起牵头,如今职业足球联盟主要负责人的筛选也是一个关注焦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