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恩师去世享年64岁 曾三次登顶大满贯双打

王蔷与麦克纳马拉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据多家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网球运动员、教练,王蔷前教练彼得-麦克纳马拉因癌症去世,享年64岁。

麦克纳马拉曾与中国球员王蔷有过4年合作,被中国球迷所熟知,王蔷亲切的称其“老头”。在麦克纳马拉执教期间,王蔷曾历史性的挺进女单WTA排名前20,创下个人生涯最佳。

1983年,麦克纳马拉在ATP排名世界第七,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他与保罗-麦克纳米(Paul McNamee)在双打赛场取得不俗成就,两人曾在1980年和1982年两度赢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以及1979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

1987年退役后,麦克纳马拉享受着成功的教练生涯。他曾执教马克-菲利普西斯、迪米特洛夫以及中国金花王蔷。

当地时间周六晚,麦克纳马拉在德国的家中平静去世。据外媒报道,麦克纳马拉在他生病期间一直在进行表演赛和教练工作,很少有人知道这件事(罹患癌症)。得知消息后,王蔷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晒出与其生前聊天纪录表示悼念。(范弘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