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外!上港卫冕中超头号克星竟是重庆 两回合仅拿1分踢得憋屈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虽然在客场拼尽了全力,但是上海上港最终还是与重庆斯威战成2-2平局,没能在本轮完成对北京国安的反超,只能目送恒大暂时登顶积分榜首位。本赛季两次面对重庆,上港仅仅拿到1分,或许之前没人想到,上港完成卫冕之路上的第一个障碍,竟然是这支山城球队。

大摩托折磨上港后防

考虑到近期赛程十分密集,今晚佩雷拉对上港的首发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包括王燊超。李圣龙和石柯等主力都坐在替补席上,这可以理解。但是,上港毕竟没有恒大那样厚实的人员储备,轮换带来的后果,就是上港今晚在控制比赛和传接球配合能力上的明显削弱。从这个角度来看,在一段“魔鬼赛程”之后出现战绩波动,实际上也是佩雷拉自己的选择。

上港一“打盹”,坐镇主场的重庆斯威立刻找到了破门的良机。其实,从两队第一回合较量、重庆客场3-2力克上港的比赛来看,重庆重视反击、重视速度和中场围剿的技战术打法,原本就很克上港这套班底。本场同样如此,别看上港靠着胡尔克的个人能力拿到一些机会,但率先进球的,反而是重庆。

大摩托一条龙破门

费尔南迪尼奥在半场结束前连续过掉了五名上港球员,最终将球送进颜骏凌把守的大门。那一刻,上港的后防线完全被他打爆,形态虚设,成就了一次超强的个人表演。而在下半场,当上港好不容易将比分反超为2-1时,又是费尔南迪尼奥一次单骑闯关,竟然从上港两名球员的之间穿过,突入禁区后制造了一个点球,让上港无法从重庆带走三分。

从某种程度来看,上港今晚踢得其实不错,若不是费尔南迪尼奥超神表演,赢球的希望并不小;但反过来,连续两次被费尔南迪尼奥一个人击败,证明上港今晚的整体发挥存在很明显的问题,作为一支冠军级球队,这场比赛值得上港未来认真反思。

克星击碎冠军梦想?

谈起费尔南迪尼奥,他无疑是今晚最闪耀的明星,其光芒足以盖过代表上港首秀的阿瑙托维奇。如果说本赛季客场击败上港是小摩托的杰作,那么本轮重庆逼平卫冕冠军,则是大摩托的贡献。作为一名0身价、自由转会加盟重庆的外援,费尔南迪尼奥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妖人”。

如果重庆的后卫线能再稳定一些、如果元敏诚等年轻人再成熟一些,重庆本赛季双杀上港,也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至于上港,两次拿不下重庆,对于他们的卫冕之路,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志在夺冠的队伍,在面对重庆这样的中游球队时,上港的想法肯定是3分,这毋庸置疑。参照恒大,能够反超国安,靠的就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的稳定战绩;这一点,上港今年做的也不错,偏偏在重庆这里连续“犯错”。

只能说,在上港今年的命运里,重庆是一个命中注定的克星。如果在重庆身上“丢掉”的5分,最终成了上港失去冠军的关键分数,那么回想起这两场比赛,佩雷拉恐怕肠子都要悔青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