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一刻他哭喊怒吼尽情释放!苏宁U23门将出彩将老东家拉下榜首

张岩流下了泪水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近距离封堵了巴坎布的头球攻门+最后时刻的单刀,将功补过将巴顿的近距离射门挡出。如果不是张岩的完美发挥,苏宁恐怕无力完成对国安的阻击,张岩的封神,或许让老东家的争冠梦醉。国安会不会因为这场失利,最终无缘冠军还是未知数,但至少苏宁打破了逢前4球队14场不胜的魔咒。

国安门将储备太多,张岩无奈奔赴苏宁

在国安,老门将杨智原本一直占据着主力位置,杨智的存在,让多少国安门将不得不另寻东家,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杨智上赛季之前遭遇重伤,状态一路下滑之后,终于让出了主力位置,“千年老二”侯森上位。

然而侯森还未能品尝太长时间的主力滋味,U-23门将郭全博的横空出世,又加剧了国安的主力门将位置之争。郭全博的上位,让张岩上赛季的夏窗选择加盟苏宁,希望在苏宁获得一席之地。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张岩的选择非常明智,国安本赛季引进了邹德海之后,队中的门将已经过剩。

邹德海成为主力,侯森和郭全博只能去争二门,老门将杨智则完全成为国安的“吉祥物”,如果张岩留在国安,处境将更为尴尬。这或许就是主教练一念间的选择,施密特让郭全博出战上赛季和亚泰的较量,最终成全了郭全博的横空出世,却也坚定了张岩另寻出路的决心。

机会来了就把握住!张岩力拒老东家

第11轮,苏宁做客和华夏的较量,顾超的受伤让张岩迎来首次代表苏宁出场的机会。最近的9轮比赛,由于顾超的状态起起伏伏,张岩获得了4次首发和1次替补登场的机会,俨然与昔日国门顾超平起平坐。

4次首发,张岩帮助苏宁拿到了2胜2平的成绩,而1-0击败国安的较量,是张岩在苏宁的代表作,首次实现零封。巴坎布开场就有一次接近得分的机会,但“吐饼王子”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张岩神奇化解,随后巴坎布两次单刀面对张岩就如同丢魂,鬼使神差全部将皮球射偏。张岩在门前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让苏宁等到了反扑的机会,特谢拉造点、埃德尔主罚命中。

不过下半场,国安并不缺乏进球的机会,但同样无法越过张岩的十指关。巴坎布和于大宝踢墙配合后直接面对张岩,但封堵巴坎布已经上瘾的张岩,牢牢将巴坎布的单刀压下。作为97年出生的门将,张岩的经验不够,场上也出现了失误,但角球出击未能破坏皮球,随后将功补过,挡出了巴顿近距离的射门。

甚至连奥古斯托小角度单挑张岩,忌惮张岩出色的状态,挑上角的射门击中门框弹出。当一名门将表现出色时,连门框都会帮忙,国安就眼睁睁被“自己人”阻挡,吞下0-1失利的苦果。

张岩赛后怒吼落泪

苏宁终破荒!pk前4球队15场首胜

1-0战胜国安,苏宁不仅迎来了最近6轮的首胜,而且还打破了一个堪称魔咒的尴尬纪录。2018赛季,苏宁面对前4球队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只取得了2平6负的成绩,分别被恒大和国安双杀。本赛季面对前4球队,苏宁又陷入了魔咒,遭遇上港的双杀,首循环客场0-3不敌国安、2-2战平恒大、1-1战平鲁能,足协杯遭鲁能淘汰,6战前4球队成绩只有2平4负。

面对前4球队14场比赛4平10负,对于准强队苏宁来说,这绝对是非常尴尬的纪录。但张岩的如有神助,帮助苏宁主场1-0击败国安,则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一旦主场拿不下国安,陷入6轮不胜的窘境,对于苏宁来说接下来的赛程恐怕更为艰难,幸运的是,这场硬仗苏宁啃下来了,或许也是改变球队命运的一场胜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