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德尔点射!苏宁1-0近6轮首胜 国安赛季第3败丢中超榜首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中超第19轮的较量,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巴坎布连续错失3次良机,第37分钟,特谢拉造点埃德尔操刀命中;下半场比赛,国安反扑未果,最终0-1告负,让出了坚守15轮的榜首,苏宁则拿到最近6轮首胜。

其它比赛,重庆2-2上港,大摩托上演1V5破门,阿瑙托维奇首秀建功。

比赛焦点

  1. 苏宁6轮首胜:迎战国安之前,苏宁已经5轮不胜,战绩只有2平3负。不过艰难战胜国安后,苏宁终于止颓,迎来最近的6轮首胜。
  2. 苏宁pk前4,15场首胜:迎战国安之前,苏宁面对联赛前4球队已经连续14场不胜,但拿下御林军,这一尴尬纪录被终结。
  3. 国安第3败,让出榜首位置:恒大取得10连胜后,国安未能如愿战胜苏宁,只能让出榜首的位置,御林军坚守了15轮后,无奈让出了榜首位置。
  4. 国安赛季仍无平局:输给苏宁,但国安前19轮拿到16胜3负的成绩,仍然是目前唯一一支没有平局的球队,而且3次失利全部出现在客场。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奥古斯托左路人球分过,随后晃开防守传中,但被阿不都海米提将球挡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被解围,禁区前沿金泰延尝试了一脚远射,但再度被封堵。

第7分钟,于大宝后场的长传找到巴坎布,巴坎布将球做给左路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面对阿不都海米提的防守强行将球扫向门前,但被封堵后未能形成威胁。不过皮球仍然落到奥古斯托的脚下,连续扣球晃开阿不都海米提的防守,但遭阿不都海米提和罗竞夹击后,奥古斯托的传球线路被阻挡。开场后,奥古斯托已经两次和阿不都海米提过招,不过都未能占到便宜。

奥古戏耍苏宁后防

第10分钟,张玉宁左路强行传中,但传球被苏宁后卫挡出底线,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门前,苏宁防守球员抢到第一点解围,但乱战中,朴成侧身将球扫向门前,巴坎布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近距离头球一蹭,但张岩做出神扑将球封堵出底线,这是双方开场后第一次有威胁的攻门。

第12分钟,国安右路传中送到门前,巴坎布背身将球做给张玉宁,张玉宁点球点附近迎球抽射,被苏宁防守球员奋不顾身挡出。随后朴成和杨博宇禁区内拼抢,朴成抬脚过高,直接踢在杨博宇的头部,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朴成爆头杨博宇

第18分钟,何超中场断球,苏宁反击,特谢拉拿球1vs3突破,埃德尔跑位接应,但与王刚的身体对抗中双双倒地,埃德尔倒无大碍,反而是王刚躺在地上不起,国安队医赶紧进场查看王刚的伤情。

第23分钟,奥古斯托将球直接吊入禁区,苏宁门将张岩准备不足导致脱手,于大宝也是反应不及,未能第一时间形成补射,张岩第2反应极快,抢在于大宝之前单掌将球挡出危险区域。

第26分钟,吴曦后场长传找右路的特谢拉,国安后卫冒顶,特谢拉顺势拿球单刀杀向禁区,但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邹德海挡出。上半场比赛接近半个小时,双方最出彩的球员全部是门将。

第28分钟,国安开出上半场的第7个角球,何超抢到第一点解围,随后张玉宁左路抢断得手,拿球推进到禁区后,张玉宁外脚背将球挑向门前,巴坎布杀出近距离面对张岩,一脚射门居然打偏,再次上演吐饼一幕。

第29分钟,奥古斯托将球分给右路套边插上的王刚,王刚底线附近横扫门前,国安门前两点包抄,前点的巴坎布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小角度推射偏出远端立柱,短短2分钟之内,巴坎布连续错失良机。

巴坎布疯狂吐饼

第33分钟,吉翔将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送到前点,埃德尔底线附倒三角摆渡到门前,周云插上一脚踹射,国安门将邹德海已经缴械投降,但巴坎布这次立功,用身体将苏宁的必进球挡出,御林军逃过一劫。

第35分钟,特谢拉头球一点,甩开于大宝杀入禁区,但于大宝没有放弃防守,回追后和特谢拉的身体对抗中,从身后稍稍用力将特谢拉扛倒,主裁第一时间没有表示,在比赛形成死球后,顾春含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经过长时间的分辨之后,最终判给苏宁点球。

于大宝犯规送点

2分钟后,埃德尔走上点球点,邹德海虽然猜对方向,但未能碰到皮球,苏宁打破僵局,1-0。

埃德尔点球破门

第40分钟,张玉宁中场被断球,埃尔德拿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阿不都海米提,阿不都海米提甩开金泰延的防守横传门前,国安后卫连续解围失误,将球踢给特谢拉,特谢拉转身的射门,被于大宝用身体封堵。

上半场的最后时刻,国安未能立即形成反扑,以0-1落后进入下半场较量。

第47分钟,特谢拉禁区前沿拿球1vs2,硬扛于大宝杀向禁区,随后横向摆脱时,被回防的池忠国将球破坏,国安逃过一劫。

第48分钟,阿不都海米提右路突破,被金玟哉放倒在禁区线上,李昂操刀主罚这个角度极小的任意球,选择了直接射门,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50分钟,特谢拉拿球快速推进,中场将球直塞给左路快速插上的埃德尔,埃德尔利用速度杀入禁区,最后小角度将球扫向门前,邹德海不敢出击解围,但皮球滑门而过,而后点也没有苏宁进攻球员包抄到位。

第58分钟,苏宁后场的长传球直接找特谢拉,特谢拉快速杀向禁区,邹德海不敢怠慢,冲出禁区,抢在特谢拉拿球之前将球破坏。

第59分钟,奥古斯托和阿不都海米提对抗后双双倒地,奥古斯托倒地后对阿不都海米提有个报复的小动作,双方球员围拢到一起险些出现冲突,最终主裁向奥古斯托出示黄牌,平息了双方的怒火。

奥古斯托犯规

第64分钟,吴曦中场拦截成功,直接将球直塞给埃德尔,埃德尔拿球杀到禁区前沿,最后的吊射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70分钟,罗竞右路拿球博得任意球机会,汪嵩操刀主罚,前点的吴曦跃起但未能蹭到皮球,不过邹德海并没有受到干扰,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

第74分钟,罗竞右路突破,被刚登场的巴顿放倒,巴顿吃到黄牌的同时还送给苏宁任意球机会,这个任意球继续由汪嵩操刀主罚,同样旋向近端立柱,但未能越过邹德海的十指关。

第75分钟,奥古斯托将左侧的角球送到门前,张岩出击判断失误,皮球落到巴顿的脚下,巴顿扛开苏宁后卫,但近距离的射门被张岩将功补过挡出。

第84分钟,金玟哉的长传球找禁区后点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近距离面对张岩,一脚爆杆居然打在横梁之上,随后国安继续控球,巴顿拿球再送到门前,张岩不敢接球,直接单拳破坏出危险区域。

第85分钟,巴坎布禁区前沿和于大宝做出踢墙配合,巴坎布拿球突入禁区,甩开苏宁2名防守球员,但最后的低射被张岩扑住,国安再度错失良机。

错失两次良机后,国安再无反扑的心气,最终0-1告负让出榜首,而苏宁则拿到最近6轮的首胜。

数据分析

苏宁本场比赛的控球率不足三成(28.7%),而国安的控球率高达71.3%。但苏宁虽然控球率只有国安的一半,但反击中制造了12次射门机会,其中4次命中目标,国安14脚射门也仅有4次射正。苏宁在角球方面也完全处于下风,仅3-11,不过任意球次数,凭借前场球员的突破拿到18次,国安仅有7次,加上国安的巴坎布浪射,最终成就了苏宁1-0取胜止颓。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一场紧张的比赛,节奏非常快。不过,我们还是按照赛前制定的打法去踢比赛。引进的新援实力要比我们现有球员强,这样才能提高球队整体实力。其他的细节,目前还不能说。

施密特:我们在上半场创造了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如果能抓住这些机会取得领先,比赛的走势就会对我们有利。当然,苏宁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躺在地上,这对我们球员也会有一点影响。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9-张岩(U-23);

后卫:5-周云、2-李昂、6-杨博宇、20-阿不都海米提(U-23第79分钟 28-杨笑天);

中场:17-罗竞、21-何超(第57分钟 3-田依浓)、22-吴曦、24-吉翔(第69分钟 33-汪嵩);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北京国安弧长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18-金泰延(第72分钟 29-巴顿 74’黄牌)、19-于大宝、2-金玟哉、27-王刚;

中场:5-奥古斯托、6-池忠国、8-朴成(12’黄牌)、23-李可;

前锋:9-张玉宁(U-23第46分钟 20-王子铭U-23)、17-巴坎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