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回应霍顿拒绝同台合影:你可以不尊重我 但必须尊重我的国家

[摘要]“有一句话想说。你可以对我有意见,但我想,颁奖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时刻,每一个人代表自己国家,你再有千万个不愿意,你必须要站上领奖台。你可以对我不尊重,但是你必须要对中国尊重。”

腾讯体育7月21日光州(文/应虹霞)光州世锦赛,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发生了霍顿拒绝站上领奖台的一幕。在赛后发布会上,孙杨回应了对这一幕的看法——颁奖是神圣时刻,有千万个不愿意,你必须要站上领奖台,“你必须要对中国尊重。”

霍顿拒绝登上领奖台与孙杨合影

“我没有想法。这是他惯有的小伎俩,想影响我在赛场的发挥,来影响我。但是最终我想,我做好我自己该做的就好。”

中国游泳队队长继续说。

“有一句话想说。你可以对我有意见,但我想,颁奖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时刻,每一个人代表自己国家,你再有千万个不愿意,你必须要站上领奖台。你可以对我不尊重,但是你必须要对中国尊重。”

在回答在世锦赛该项目第四次称冠,与前三次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意义时,孙杨感谢了中国游泳队,感谢了团队每一个工作人员。

输的不服气?霍顿赛后拒上领奖台并拒绝与孙杨合影

“我今天是人类史上第一次(400自)四连冠。”他说,正是人们不断地激励他,“才成就了今天的孙杨,我才坚持到了今天。”

对于赛后激动庆祝,孙杨回应称,”每一次夺冠的背后是压力的渲泄。我希望能证明自己,能代表国家站上领奖台让国旗升起,是我需要做的。我的个性是,既然来就要做得最好。当然很多人不喜欢我,但这枚金牌是最好的回敬。“

对于在400自项目上,长年保持统治级地位,孙杨表示,从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开始,11年时间里,自己成绩稳步提升并保持高水平,背后付出了人们难以想像的艰辛和困难,“我希望大家有机会来看我训练,我也欢迎大家来看我训练。希望大家可以来感受我们每一个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

相关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