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世锦赛孙杨400自折桂豪取四连冠 成十金王追平罗切特

腾讯体育讯 7月21日,游泳世锦赛继续在光州进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金牌,豪取世锦赛400自四连冠,获得本届赛事个人首金的同时,也成为该项目历史第一人。这是孙杨个人世锦赛的第10枚金牌,追平罗切特并列第二位,仅次于菲尔普斯的15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季新杰获得第七名。

孙杨豪取世锦赛400自四连冠

比赛焦点

1、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实现世锦赛四连冠,超越澳大利亚名将索普,成为该项目历史第一人,同时也是第三位在世锦赛获得四连冠荣誉的男子游泳运动员,另外两位分别是哈克特(1500米自由泳)和罗切特(200米混合泳)。

2、这是光州世锦赛游泳首金,也是中国游泳队首金,目前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14枚,第七次参加世锦赛的孙杨连续五届都有金牌进账(2011、2013、2015、2017、2019)。

3、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榜,孙杨追平罗切特的10金,两人并列第二,菲尔普斯以15金领跑。

4、孙杨夺冠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

最终成绩

精彩回放

孙杨在决赛八位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他一亮相就得到粉丝们的高声呐喊、助威。比赛开始后,孙杨出发反应0.75秒,他游得非常稳健,按照自己的节奏游,第一次转身时拉普西斯处于第一,麦克劳林和格罗特紧随其后。

孙杨划水时效非常不错,他并不着急加速,游到100米时,孙杨追到第三位,麦克劳林暂时领游。随后100米,孙杨采取跟游战术,紧紧咬住麦克劳林,游到200米时,孙杨排名第一,麦克劳林0.16秒劣势紧随其后。

孙杨夺冠瞬间

接下来,孙杨速度保持得不错,持续保持领先,麦克劳林和霍顿紧紧追赶。孙杨采取右侧呼吸,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拉普西斯在300米时来到第二位。

最后100米,孙杨继续保持优势,拉普西斯和霍顿紧随其后。最后一个转身后,孙杨起腿开始加速,冲刺阶段他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3分42秒44获得冠军,霍顿以3分43秒17获得亚军,德蒂以3分43秒23获得季军。季新杰以3分45秒64获得第七名。

孙杨庆祝夺冠

孙杨:背后的付出只有我自己知道

赛后孙杨表示:“在400米自由泳完成四连冠,在自由泳历史上是男子第一人,这是对我之前训练的肯定,第一枪对于大家来说都一样,但我能够咬牙坚持到底。”

孙杨继续说:“训练练得非常好,练得太累了,丹尼斯并没有给我提很高要求,我想在这个年纪能达到这个水平应该非常不容易,没有人在长时间保持高水平,这对我个人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很多人在电视机前看到我很光鲜,但没有看到幕后的我付出多少努力,恐怕只有我自己知道。”

最后,孙杨感谢自己的团队,他直言:“我这次来光州给自己的目标是站上领奖台冲击金牌,对我来说,该拿的都拿了,目前就是扩大自己的荣誉,为荣誉而战,为我的团队而战,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采访】孙杨:400米自由泳4连冠 为自己的荣耀而战

项目纪录

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都是由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快速泳衣时代)游出的3分40秒07,世界青年纪录是由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在2014年布里斯班创造的3分44秒60。

决赛道次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意大利选手德-图里奥、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劳林、孙杨、立陶宛新秀拉普西斯、意大利名将德蒂、美国选手格罗特以及中国选手季新杰。(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