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怕不?韩国空霸在中超无人能挡 射门似伊布附体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今晚,上海申花在客场4-1战胜北京人和,不仅拿下了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而且赢得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一场完胜。此役,申花夏天引进的韩国外援金信煜再度获得进球,并且助攻钱杰给得分。三场比赛,金信煜已经打进三球,这位韩国国脚的能力,果然名不虚传。

金信煜连续三场破门

降临中超无人能挡

面对北京人和,申花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仍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开场不久便频繁对人和发起进攻。在崔康熙的指导下,申花无论是战术一致性还是球员的配合能力,都要明显高出人和一筹。尤其是崔康熙钦点加盟的金信煜,今晚再次扮演了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的角色。

金信煜破门庆祝

开场仅四分钟,金信煜就接曹赟定的左路传中,用一个漂亮的“侧踢”动作将球打进。这是一个典型的金信煜式的进球,在曹赟定传球之前,金信煜基本上是慢慢悠悠地在禁区里踱步,而且貌似已经被人和的中后卫前后夹击盯死;但是在曹赟定传中球到门前的一刹那,金信煜突然利用自己庞大的身体优势,几乎是“压”着人和后卫,将皮球强行送入网窝。尽管人和防守球员实际上已经站好了位置,却仍无法在硬碰硬的对抗中限制金信煜。

这个进球过程,也让我们想起了申花对阵华夏幸福时,金信煜攻入的个人中超生涯处子球。当时他高高跃起,用身体压着华夏幸福两名防守球员,生生将队友送出的高球变成一次得分。身高体壮、判断皮球落点能力极佳、而且非常善于利用身体力量压制对方后卫,金信煜的表现,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强力中锋”。

1米98的身高,外加接近95公斤的体重,金信煜在中超基本上是巨兽一般的存在。对于这样的球员,实际上特点早已经被对手掌握,但无论是华夏幸福、建业还是人和,即使他们对金信煜的能力了如指掌,但就是限制不了他。毕竟,“硬件”上的差距,不是只靠战术就能弥补的。

国足警惕韩国空霸

三场比赛三个进球,金信煜的能力不仅体现在亮眼的个人成绩单上。帮助申花赢得两连胜、让球队从低迷的阴霾中走出,这才是金信煜作为球队箭头人物的价值体现。有了金信煜这位中锋,申花在进攻端终于有了方向感,利用金信煜的头球优势,曹赟定、莫雷诺围绕在他身边,状态也是越来越出色。

尤其是曹赟定,此前他的状态极差,但有了金信煜这位高中锋之后,曹赟定这样具备不错传中脚法的边锋,终于再度有了用武之地。本场比赛,曹赟定直接助攻金信煜破门,而且利用定位球数次找到金信煜这个高点,相比之前,曹赟定的表现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从金信煜前三场中超比赛展现出的状态来看,他在中超范围内基本上属于“无解”类型的空霸,就像山东鲁能的佩莱,只要有他在,对方的中后卫基本上就会被踢得非常难受。尤其是目前中超球队后防线上基本不安插外援,以本土球员对抗金信煜,差距非常明显。

这也给国足敲响了警钟:一旦打进十二强赛面对韩国,该如何限制金信煜,将是国足后防线面临的一大考验,这还不算韩国其他的诸如孙兴慜、黄义助等五大联赛前锋。即使国足准备归化更多的外援,但坐拥金信煜这样优秀中锋的韩国,显然也是有备而来。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