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简嘉禾:首次参加世锦赛特别兴奋 与偶像莱德基同池竞技很荣幸

王简嘉禾 资料图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1日电(记者卢羽晨、周欣、耿学鹏)21日上午,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正式揭幕,中国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等名将悉数登场,并顺利晋级。

孙杨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枪”是男子400米自由泳,他将冲击世锦赛四连冠。在上午的预赛里,孙杨以3分44秒10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里排名第一。季新杰以3分46秒34的成绩名列第八,同样跻身决赛。

“教练跟我说了第一场比赛会困难一些,因为每个人的第一枪都很困难。应该说早上预赛的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我需要有一个让自己在晚上决赛里充满信心的成绩。”孙杨说。

阔别国际大赛已久的“小叶子”叶诗文重出江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里叶诗文暂时排在匈牙利的卫冕冠军霍苏之后,位列第二。她的队友余依婷排在第16位,两人携手晋级半决赛。

“这种大赛里的感觉,我已经久违了,所以特别兴奋,现在兴奋比紧张要多。我的参赛目标是游进2分9秒以内,所以这个成绩我很满意,比我想象中好。而且预赛里游起来很顺,还留了一些体力。”叶诗文说。

其实在比赛中,叶诗文在第二种泳姿仰泳时一度超过了霍苏。对此,“小叶子”表示:“我之前在蝶泳和仰泳两种泳姿上面花了不少工夫,所以会有一些提升。不过毕竟是预赛,我后面没有用尽全力去拼。”

在上午进行的其他项目预赛里,王简嘉禾位列女子400米自由泳第四名,李冰洁位居第九位。

“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世锦赛特别兴奋,毕竟都是世界高水平运动员。莱德茨基是我的偶像,能和她同池竞技很荣幸。不过她可能还不认识我。”王简嘉禾说。

距离第八名有0.78秒之差的李冰洁说:“今天赛前热身还可以,但是下水以后感觉不是很好,一下就乱了节奏。接下来我会继续训练,不会放弃800米和1500米长距离项目。”

在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闫子贝和王立卓分别以第四和第12的名次晋级;张雨霏以预赛第12名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资格,王一淳名列第18。

朱梦慧、吴卿风、王静卓和杨浚瑄联手的中国队获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第七名,但由余贺新、杨金潼、曹犄文和何峻毅组成的男队名列第17位,无缘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