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奎奥终结不败拳王29胜纪录 最老金腰带40岁传奇继续

帕奎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40岁的“亚洲驱逐舰”帕奎奥,在一场WBA次中量级拳王争霸赛中,大战12回合后以分歧性判定胜利,击败比自己年轻10岁的瑟曼,并一举终结了对手此前29战全胜的不败纪录,成为拳击史最年长的次中量级冠军。

帕奎奥终结不败拳王金身 成最年长次中量级冠军

比赛现场图

40岁又215天的帕奎奥,成为夺得世界拳王金腰带中历史第五年长的男子拳手,同时也是年龄最大的次中量级冠军。帕奎奥送给瑟曼生涯首败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战绩改写为62胜7负2平,其中39次KO对手。

今天的比赛,三位裁判给出的打分具体为:格伦-菲尔德曼判114-113,瑟曼胜;戴夫-莫雷蒂115-112,帕奎奥胜;蒂姆-切特姆115-112,帕奎奥胜。从1995年1月首胜伊格纳希奥开始,到今天的这场胜利,帕奎奥的拳手生涯横跨24年;而这位曾经夺得8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拳手,在拳台上继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比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进行,这是帕奎奥在内华达州的第21场职业拳击赛,却是瑟曼的第5场。第一回合,双方展开对攻,结果防守能力不足的瑟曼,在临近结束前被帕奎奥一记右手拳击中下巴应声倒地。赛前,瑟曼曾大胆预言自己将在六回合内KO帕奎奥,并且会让帕奎奥就此退役。

现场比赛图

帕奎奥第一回合击倒瑟曼 惊心动魄分歧性获胜

不过第一回合在被帕奎奥击倒后,瑟曼在拳台上明显改变了战术,不再一味强打硬攻,而是开始和帕奎奥磨点。两人忽进忽退,互有击中,从场面看比对手年长10岁的帕奎奥要更为积极一些。第二回合,帕奎奥一记右直拳再次击中瑟曼,并利用组合拳继续施压,瑟曼曾试图反击,但效果一般。随后一个回合,瑟曼的反击奏效,不过在观众席高喊:“曼尼!曼尼!”的助威声中,帕奎奥很快从困境中摆脱出来。

之后,瑟曼在第五回合鼻子被打出血,不过第七回合他的右手拳也让帕奎奥的右侧太阳穴肿了起来。最后几个回合,比赛打得也异常激烈。最终,双方打满12回合,三位裁判中一位判瑟曼点数险胜,另外两位则判定帕奎奥胜出。这样,帕奎奥便以分歧性判定的方式赢得比赛。

比赛足够精彩对手很强 帕奎奥自谦我很幸运

赛后,帕奎奥表示:“这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我的对手是一位很优秀的斗士和拳手,他很强壮。即使今天瑟曼输了,但他仍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他不是一位好对付的对手,他的确是一位很出色的拳手,今晚好运眷顾了我。”

帕奎奥接着说道:“我不是那种夸夸其谈的拳手,我们之前所说的只不过是为了推广这场比赛而已。我认为他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我也是如此。我想我们今晚的这场对决应该可以让拳迷们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