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什么骚操作?男子伪造麦克戴维签名牟利 还有人被骗2.3万美元

腾讯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男子因伪造埃德蒙顿油人队球星康纳-麦克戴维球衣上的签名并将其出售以牟取暴利,被控欺诈、伪造文件和弄虚作假。

埃德蒙顿警方表示,这名23岁的男子钱德拉-维尼什-辛格(Chandra Vinesh Singh)于2018年4月在Facebook上联系了几个人,要么声称他受雇于埃德蒙顿油人娱乐集团(Edmonton Oiler Entertainment Group),要么说自己就职于Pro AM Sports,并出售有麦克戴维亲笔签名的球衣。

参与此案的调查人员之一德里克·伯恩斯(Derek Burns)周四表示,麦克戴维本人也通过油人方面证实(签名)不是他的。调查人员认为,辛格以1400美元的价格向他人出售了两件带有伪造签名的物品,并且还欺诈了另一个人23000美元。

据悉,其中一名买家叫泰勒-利科克,他曾和辛格一起上过高中。此前,他从辛格那里买过油人的门票,并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利科克说,今年4月,他在Facebook上收到辛格的一条信息,说他正在廉价出售正宗的麦克戴维签名球衣,因为他可以通过在Pro Am Sports的工作买到。而当时辛格已经不在这家公司工作。辛格给利科发了店里签名会的照片,并附上了全息图和证书。然而,当利科克收到球衣时,他发觉出了不对劲。“我一看到他签名就发觉不对,那看起来像是孩子在上面乱涂乱画。”

利科克立即联系了辛格要求退款。当时辛格还跟他解释说,签名不一样是因为麦克戴维那天签的东西太多了。但利科克对这个解释并不满意,最终,拿回了钱,并且向警方提交了一份报告。

然后在2019年2月,有消息称辛格再次通过Facebook向某人提出了一个投资机会,这又和油人球衣有关。据称,辛格谎称这些球衣是麦克戴亲笔签名的。

警方说,辛格还涉嫌使用欺诈性文件来支持他的说法,并涉嫌对受害人诈骗23000美元。伯恩斯解释说,被告向原告提供了一份商业计划书,要求他们先购买球衣,然后再转卖给那些愿意支付更高价格的买家,这样他们基本上就能获利。但是被告拿走了钱,但从未提供给对方球衣。

对此,油人娱乐集团总裁蒂姆-希普顿表示:“非常遗憾,居然有人利用球迷的热情做这种事情。”他在感谢球迷们支持的时,强调这起案件是“一个很好的提醒,提醒了球迷们必须去找可信的资源”。他指出,一件由麦克戴维签名的正品顶级球衣的标准价格是1599.95美元,上面有一个特殊的全息图。

考虑到这些事件的相似性和发生的时间,警方认为可能还有其他受害者。埃德蒙顿警方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名投诉人联系了调查人员。(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