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人签火焰前锋增加火力点 一纸合约"解救"各方换多赢局面

腾讯体育讯 5月7日,埃德蒙顿油人队聘请肯-霍兰德(Ken Holland)担任总经理,这位曾三度帮助底特律红翼夺冠的功勋经理人将负责油人队今后的球队建设。7月20日,霍兰德在油人队烙下自己的印记,他交易米兰-卢西奇( Milan Lucic)和一张2020年三轮签至卡尔加里火焰,换来前锋詹姆斯-尼尔(James Neal)。

2018赛季,油人在太平洋赛区取得第七名的尴尬成绩,落后获得第二张外卡的球队科罗拉多雪崩11分。赛季结束,球队开启了寻找新总经理的过程,并瞄准了NHL历史上最受尊敬的管理者之一——霍兰德。油人队答应向霍兰德提供球队的完全自主权,这意味着霍兰德将一手掌握管理层,拥有裁员和引进球员、工作人员的所有权利。

“我们球队艰难的重建过程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我上任后跟每个人都谈了谈。我觉得如果我能通过交易改变球队,这会是个积极地信号。”霍兰德说:“我们拭目以待。”

油人队的过往有多烂?据统计,过去13个赛季,埃德蒙顿有12个赛季无法进入季后赛,包括最近两年。这也是前任总经理彼得-基亚雷利(Peter Chiarelli)被解雇的根本原因,当时,油人终于炒掉总经理的新闻传出,世界各地的油人球迷都喜大普奔。

在霍兰德22年(1997-2019)的总经理生涯中,曾帮助红翼队获得过3个斯坦利杯总冠军(1998、2002和2008)。有人质疑管理层给予霍兰德这么大的权利,但油人愿意承担风险,现在的埃德蒙顿油人必须改变。

2018年7月2日,尼尔与火焰队签下一份为期五年,价值2875万美元的合同。这位31岁的球员上赛季代表火焰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表现亮眼,但纵观整个赛季,他在63场比赛中仅仅拿到19分(7球12助攻),这对于一名被寄予厚望前锋来说远远达不到及格线。毫无疑问,尼尔上赛季遭遇滑铁卢,不过职业生涯766场NHL比赛打进270球送出244助攻合计514分的数据还算不错,此前他曾为达拉斯星、匹兹堡企鹅、纳什维尔掠夺者、维加斯金骑士和火焰队效力。

事实上,过去10个完整赛季,尼尔的进球数从未低于21个,其中包括2017-18赛季打进25球,帮助维加斯金骑士挺进斯坦利杯决赛。付出代价得到尼尔,球迷们也有人质疑霍兰德是不是在赌博,霍兰德对此表示:“他们之所以能拿到大合同是因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只不过可能因为各方面的某些原因打的不如从前好。”

卢西奇也曾是一位高效的前锋,2010-11赛季曾在波士顿棕熊打进30球,生涯中5次总得分超过50分。2018赛季,卢西奇在油人队出战79场比赛仅仅拿到20分(6球14助攻),这刷新了他进入NHL以来的最低进球纪录和最少得分纪录。在这笔交易中,油人队保留了卢西奇600万美元工资帽的12.5%,也就是75万美元。

除了签下一份公平的交易条约,霍兰德表示这笔交易的基础是他与火焰总经理布林德-特里林(Brad Treliving)都觉得无论是对球员还是对球队,都是最好的选择。

油人队需要更好的武器配置来帮助当家大中锋康纳-麦克戴维( Connor McDavid),这名球员上赛季在78场比赛砍下116分(41球75助攻)。另一名前锋莱昂-德拉赛特尔( Leon Draisaitl)也砍下105分(50球55助攻),瑞恩-纽金特-霍普金斯(Ryan Nugent-Hopkins)有69分入账(28球42助攻),加上亚历克斯-恰森( Alex Chiasson)的22个进球,四名射手打进141球,占球队229个总进球的62%。但即便如此,油人队还是没进入季后赛。

扎克-卡西安(Zack Kassian)进了15个球,除此之外油人队没有人进球超过两位数,火力点实在是单一。

霍兰德表示:“我的工作就是努力找到合适的球员,加深板凳厚度,这样教练戴夫-蒂皮特(Dave Tippett) 就会有更多的选择。詹姆斯-尼尔会得到机会,也许还会进入两个强打阵容中的一个,我们会给他机会,希望他能证明自己。康纳-麦克戴维、莱昂-德拉赛特尔和瑞恩-纽金特-霍普金斯都是意识很好的球员,他们都能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

当7月1日NHL自由市场大门开启,油人队因为受到工资帽限制,只为了加深板凳席签下几位角色球员,包括前锋马库斯-格兰隆德(Markus Granlund)、托马斯-尤尔科( Tomas Jurco)和门将迈克-史密斯(Mike Smith),每个人都签了一年的合同。另外,他们还与恰森续约两年。

至于交易得到尼尔,霍兰德表示这也是计划之中的事情:“我希望两位球员的未来都能一帆风顺,这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笔好交易,符合我的期望。”

(大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