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神找回巅峰自己:拉球过人太风骚 与韦世豪绝配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广州富力坐镇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回归恒大之后,埃尔克森交出连续3场进球的完美答卷。

相比于本场的帽子戏法本身,他在比赛中的移动和反插意识,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可以说激活了整个攻击线,也是本场恒大5球大胜的第一功臣。

埃尔克森与韦世豪的进攻组合堪称完美

一、“伪九”韦世豪:突前带动反击提速,结合埃尔克森反插攻击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延续了埃尔克森回归之后,球队的一个战术变化。通过韦世豪相对突前,安排埃尔克森中路回撤之后后插上,打出更好的反击提速效果。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蓝色为广州富力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广州恒大方面,埃尔克森在比赛中往往会有一个回撤之后的迂回前插。韦世豪在更多的时候,完成对于第一点传球的接应,打出球队的整体提速效果。尤其是在广州富力方面,前场进攻投入很大,叶楚贵、陈志钊频繁前插禁区肋部接应的情况下,更是让广州恒大的反击有了用武之地。

韦世豪突前接应反击长传第一点:埃尔克森回撤后前插,完成无球接应

从上图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上半场比赛中,利用韦世豪突前接应反击中的第一点。随后让埃尔克森在相对回撤之后二次前插,以无球接应的方式来完成冲击和给予韦世豪支持,打出了很好的整体效果。这一次韦世豪杀入禁区之后制造点球,可惜自己操刀主罚没能完成进球。

韦世豪接应长传第一点头球,埃尔克森中路掩护让韦世豪远射破门,1-0!

从动图上可以感受到广州恒大第一个进球的过程,就是这个思路的体现。长传的第一点找到的是韦世豪,他在准备头球摆渡的同时,埃尔克森及时移动完成无球接应,随后给韦世豪空出禁区正面射门的空间。后者没有辜负队友,一记漂亮地射门帮助广州恒大取得领先。

韦世豪带球推动反击,中路埃尔克森跟进后抢点破门,2-0!

再来看看广州恒大的第二个进球,依旧是这样一个思路的体现。埃尔克森相对拖后,韦世豪在反击中一马当先。当韦世豪将皮球推进到禁区附近的时候,埃尔克森已经及时完成中路包抄,甩开回追的叶楚贵,冷静破门得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

二、富力进攻效率低:投入大无产出导致后续崩盘

相比于广州恒大反击犀利、思路清晰,广州富力在进攻端投入大量兵力,却鲜有收获,反倒是给予了对手更多的反击机会。

本场进攻数据对比:恒大12次射门9次射正打入5球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尽管说广州富力完成了更多的15次射门,但是他们仅有4次射正没能收获进球。相比之下,广州恒大12次射门9次射正打入5球,可以说效率非常之高。

陈志钊前插接应登贝莱妙传:给扎哈维送出传球

从上图可以看到,广州富力进攻的时候,当登贝莱和扎哈维中的一个持球的情况下,往往还会安排中方攻击手及时前插肋部接应。这一次陈志钊来到禁区左路的肋部,得到登贝莱的脚后跟传球,形成了不错的攻击机会。

登贝莱妙传陈志钊进禁区,扎哈维和登贝莱连续 2次射门未能完成进球

这是一次极好的得分机会,陈志钊接应到登贝莱的传球杀入禁区。扎哈维和登贝莱获得连续的射门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

富力进攻端团队前压:7人杀入30米进攻区域

从上图可以看到,广州富力在进攻的时候,团队前压幅度很大。这一次就是7人来到30米进攻区域,但是扎哈维转身进入禁区后的射门,还是打飞了。广州富力在进攻端效率偏低,使得他们前压的队形遭遇惩罚。

三、埃神归来:连续3场进球,帽子戏法惊艳越秀山

本场比赛中,最闪耀的明星自然是埃尔克森。他在从上海上港回归广州恒大之后,连续3场完成进球,本场用一个帽子戏法让自己在恒大的进球数来到5个。加上上半赛季效力上港时的8个进球,埃尔克森共计打入13球,眼下高居中超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扎哈维。无论是无球移动的接应,还是脚下做动作的感觉,埃尔克森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巅峰的自己。

本场埃尔克森数据:4次射门打入3球 & 完成5次解围

从上图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埃尔克森在比赛中的积极性很高。他的触球点覆盖了对手和本方的禁区,已经中圈的多个位置。他本场比赛4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3球,另外还有1次过人和4次制造犯规。更为难得的是,在防守端埃尔克森完成了5次解围,让人深刻感受到了他的勤恳。

埃尔克森马赛回旋戏耍富力防线

埃尔克森脚下拉球过人:分球杨立瑜,后者助攻保利尼奥进球,3-0!

从上图可以看到,这一次埃尔克森在禁区内用一个漂亮地马赛回旋过人动作,拿住皮球之后分给回撤的队友杨立瑜。利用埃尔克森吸引防守,完成无球前插的保利尼奥,在门前接应杨立瑜传中,将皮球送入对手网底。

埃尔克森和保利尼奥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制造点球并操刀命中,4-0!

埃尔克森不仅仅是穿插能力强,更是展现了极好的脚下感觉。这一次与保利尼奥撞墙配合之后杀入禁区,制造对手犯规赢得点球。他亲自操刀命中,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4-0。

郜林传中到后点,埃尔克森破门,5-0!

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的埃尔克森再一次打入一个高难度的抢点破门。他先是完成一个极为漂亮地移动,来到对手防守盲区的后点。随后又完成一个凌空垫射,将郜林的传中球送入对手网底,锁定了5-0的胜利。

结语:

在埃尔克森回归广州恒大之后,3场比赛打入5球让人看到了昔日里那个巅峰的“埃神”。尽管在本月已经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不过这名擅长跑动,又懂得如何更好选位的优秀前锋,在球场上依旧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因为他的归来,广州恒大的攻击线再度迎来一波高峰。球队能够在本赛季三线作战的路上,带给球迷更多的惊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