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换血富力贫血 高层该为德比惨败反思

原标题:恒大的“换血”与富力的“贫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的越秀山下,广州恒大以一场5比0创造了“广州德比”历史上单场最悬殊赢球纪录,这也是广州富力在中超历史上主场输球比分最大的一次。

赛前,双方主帅都谈到要遏制对方的头号射手。事实证明,卡纳瓦罗麾下的恒大达到了目的,扎哈维基本没有获得太多开火权,甚至进入禁区内射程的机会也不多。而富力仍旧在防守体系上没有得到明显改善,成就了埃尔克森首次在“广州德比”上演“帽子戏法”。

卡纳瓦罗赛后表达的不是一场德比大胜的喜悦,而是对全队今年“心态清零”和板凳深度不断增强的欣慰。应该说,这也是恒大今年“换血”以来的阶段性胜利。

从赛季初“5小虎”的加盟到出台“双外援”政策,恒大一度令外界忧心忡忡。随着多线战况的不断深入,卡纳瓦罗也在不断的用人探索中试错,俱乐部也调整了外援政策。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杨立瑜、韦世豪、严鼎皓、高准翼的快速成长,恒大终于建立了“换血”之后真正优质的核心阵容。

相比于恒大兵强马壮,富力的阵容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如今,通过二次转会的运作,恒大已经把阵容库里的资源合理地分配整合完毕,无论老将、新秀还是“归化”的埃尔克森,都逐步达到最佳状态,完全具备接下来在三线冲击冠军的实力。进一步来说,恒大如今的阵容不仅完成了“前七连冠时代”的接班任务,而且为未来里皮麾下的新国足积累了积极的实战模式和心理优势。

反观富力,抛开萨巴临时伤缺等影响因素不论,他们在技战术上完全被恒大击倒,这是双方现阶段资源匹配不均衡的客观体现。正如卡纳瓦罗赛后略显“傲娇”的表达:“现在我就是抓阄也能整出一个很强的首发阵容。”恒大愈战愈勇,富力则在连续征战之后疲态渐显,唐淼也承认,球队的体能确实出现了问题,这也体现出板凳深度的短板。

与恒大相比,富力除了防守,最突出的不足在于全队平均年龄偏大。论个人技术,富力的卢琳、陈志钊、唐淼都不比恒大的国内球员差,但毕竟年龄摆在那里,与恒大的几名“95后”球员相比,富力确实缺乏活力和锐利度。王鹏虽然进步明显,但富力像他这样具备打满90分钟能力的U23球员毕竟太少,这也是富力今年最大的盲点之一。

至于富力的防守顽疾,且不论技术和体系的问题,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能否学习一下日本足协最近火爆全网的那条《罗斯托夫14秒》纪录片,对这场“广州德比”的5个丢球进行细致入微的反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