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叙利亚欲将世预赛主场放在伊拉克 球场曾承办亚冠联赛

据《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伊拉克媒体及相关西亚记者爆料称,叙利亚国家队正在考虑将世预赛40强赛的主场,放在伊拉克卡尔巴拉市。而从本月底开始卡尔巴拉将会作为主赛场,承办2019年西亚杯足球赛。

上一个世界杯周期,叙利亚曾把主场放在马六甲。

卡尔巴拉,这是一个多数中国人极为陌生的名字,素有伊拉克古城之称,距离伊拉克的首都巴格达不足100公里。卡尔巴拉有一座可以容纳30000人的国际体育场(Karbala International Stadium),该球场2013年动工建造,2016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由于这座体育场是由伊拉克政府资助建设(据称总费用约有1亿美元),暂时归伊拉克国家政府所有,目前是伊拉克卡尔巴拉俱乐部的所在地。

20日有伊拉克媒体曝出消息称,叙利亚足协正在考虑将卡尔巴拉国际体育场,作为本国男足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包括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随后,出生在巴格达、生活在多哈的著名伊拉克足球记者阿里-诺里(Ali Nori),也通过个人平台发布这一讯息。不过作为第一当事人,叙利亚足协并未予以证实。而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今年11月14日客场挑战叙利亚。

关于叙利亚的主场选择,中国足协在参加完40强赛抽签仪式后,所获悉的说法不一,其中之一是叙利亚队把主场定在卡塔尔多哈。但来自伊拉克的这则消息,显然就会令人担忧。毕竟在中国各界看来,伊拉克的社会环境并不安全,而且屡有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就在本月17日,巴格达还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但从亚足联以及西亚足联角度来看,现在的卡尔巴拉似乎符合举办国际比赛的需求。除了即将开踢的西亚杯,今年3月至5月,该体育场还作为伊拉克祖拉体育俱乐部的主场举办了三场亚冠A组小组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