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复出30分钟爆射+造点 欧联处子秀再创奇迹?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赶在与斯塔尔南的欧联杯资格赛之前,武磊及时伤愈复出,在对朗斯的热身赛里,中国前锋有着出色的表现,除了以一脚爆射考验对手球门之后还机警的创造出点球。与新援巴尔加斯联袂出场,则意味着武磊新赛季或许将更多出现在前锋位置上。

由于集训时间不长之后就会迎来欧联杯资格赛,新帅加列戈做出了保守的选择,他沿用了鲁比的战术体系和人员配置。对佩拉拉达、朗斯的两场热身赛,加列戈使用了几乎相同的首发阵容,锋线则同样排出了伊格莱西亚斯、费雷拉的搭档,中场也依旧是鲁比时代的不均衡站位。

与首发阵容相比,更令媒体和球迷感兴趣的则是比赛的后30分钟,也就是在武磊、巴尔加斯替补出场之后。作为上赛季最令人惊艳的引援之一,武磊已经征服了西班牙人球迷,更为重要的是,此役是中国前锋接受手术之后第一次出场,他能否在欧联杯之前恢复状态也将决定加列戈的排名布阵。

相比之下,巴尔加斯的亮相让媒体更为关注。作为夏窗最重要的引援之一,巴尔加斯被西班牙媒体视为西班牙人提升进攻力的关键,绰号“萨斯菲尔德阿扎尔”的巴尔加斯能突能传,技术特点与比利时边锋颇为相似。加盟西班牙人之初,武磊一度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上,而巴尔加斯同样习惯于踢左边锋,这让两人面对着竞争。

然而,从加列戈的思路来看,武磊将出现在前锋位置上,与伊格莱西亚斯组成双前锋,而巴尔加斯则负责在左路输送炮弹,这意味着,武磊将与费雷拉竞争一个主力位置。在上赛季,武磊踢过左前卫、右前卫、二前锋等多个位置,而在二前锋位置上,更能发挥出武磊善于前插、接应中场长传的特点,此役也同样如此。

在替补出场的30分钟时间里,武磊有两次抢眼的表现,一次是替补出场之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在禁区内接到长传之后的一脚爆射,一次则是禁区内卡住身位之后被后卫拉倒,从而创造出点球。摆脱伤势之后的武磊展示出了强烈的比赛欲望和出色的状态,对加列戈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好消息。

转投西班牙人之后,武磊就坦诚表示自己希望去踢欧战,而在欧联杯历史上,中国球员此前就有过出场经历,其中包括为贝尔格莱德游击出场的贾秀全、柳海光,打入中国球员欧联杯处子球的曼城后卫孙继海,先后随埃因霍温、奥地利维也纳出战欧冠、欧联杯的孙祥,欧联杯改制后首位出场的中国球员柳超以及高雷雷、石俊、汪洋、程谋义、王楚、刘宇豪等球员。

对斯塔尔南一战,武磊将再次迎来梦想成真的一天。显然,他不会满足于迎来欧战处子秀,而是会期待着打入自己的首个欧战进球。上一位在欧联杯破门的中国球员还是王楚,效力于卢森堡埃施青年队的王楚在2013-14赛季欧联杯首轮淘汰赛里主客各入一球,成为欧联杯改制之后第一位破门的中国球员。时隔5年,武磊能否打破中国球员的欧联杯球荒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