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丢冠是凶兆?别慌!瓜帅仅使出7成功力 1杀器已打磨成型

腾讯体育讯 虽说英超亚洲杯是热身赛性质的比赛,但毕竟是英超联盟主办,乃英国本土之唯一一项官方赛事,能夺冠当然是喜事一桩,算是为新赛季讨个开门红的好彩头。但丢掉冠军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因为就算决赛失利,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率队参赛的目的已经基本达到了。

瓜迪奥拉指导罗德里

曼城是英超亚洲杯的常客。赛事办了9届,蓝月亮这是第三次出征,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冠军则拿过一个,那是2013年7月,比赛地点也是在中国,佩莱格里尼带领曼城来到香港,先后1球小胜南华和桑德兰,两球都是哲科打入的。也别小瞧了这尊奖杯,它称得上“吉兆”:接下来的2013-2014赛季,蓝月军团就夺得了队史第二个英超冠军!

时隔6年,曼城以本土三冠王之身再次访华,自然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半决赛4-1逆转击败西汉姆联,更印证了这一点。不过狼队身为上赛季英超最大黑马,同样也是蓝月的克星,曾在主场1-1逼平对手,所以此番两队酣战90分钟难分胜负,就可以理解了。至于点球大战碰上异常神勇的帕特里西奥,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屈居亚军当然不是什么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曼城拥趸也不用因此担心蓝月亮新赛季的卫冕前景。因为这支来中国参加英超亚洲杯的球队,本身最多也就使出了7成功力,没有完全展现出真正的实力。

一方面,曼城是劳师远征,又遇上航班行程延误,一波三折之下身心难免俱疲,更何况本来就处于休赛期,自然无法以最佳状态出战。另一方面,曼城多员大将缺席,阿圭罗、热苏斯两大锋线杀手不在、主力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和门神埃德森都因美洲杯而延迟归队,瓜帅只能用斯特林或萨内客串中锋;马赫雷斯则刚刚踢完非洲杯决赛并夺冠,还得接着放假。

最重要的是,瓜迪奥拉真没把冠军当回事儿。他此行的目的有两个。第一,让新援罗德里尽快融入球队。首场比赛,罗德里就首发出场,踢了69分钟被换下。本场比赛他连续首发,踢了62分钟被换下,瓜帅的良苦用心由此可见。而蓝月新标王的表现也呈现出上升趋势,足以令佩普感到满意。

第二,是考察年轻球员。首战,中卫贝里斯、中场球员多伊尔,两名进攻天才贝尔纳贝和波韦达、中锋恩梅查都首发出场,瓜帅给了他们至少半场比赛的表现机会。结果贝纳尔贝传中助攻大卫-席尔瓦破门,恩梅查造点并主罚命中。次战,贝纳尔贝和波韦达继续首发,而在比分还是0-0的情况下,瓜帅依然决定在62分钟撤下主力,换上多名年轻球员。

总之,虽然曼城无缘英超亚洲杯冠军,但瓜迪奥拉的两个目的都达到了,这就足够了。他想要的绝不是一座热身赛的奖杯,哪怕它也是官方举办的,而是下赛季的英超、三冠王乃至欧冠冠军奖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