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L一代野王谢幕 Mlxg:我给我的职业生涯打8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前RNG打野选手mlxg(刘世宇)在北京华熙liveRNG主场举办了自己的退役仪式,正式退役。自从2014年加入皇族前身KING战队开始自己职业生涯,这名老将已经在赛场上征战了将近六年的时间。在经历了S8世界赛失利,S9春季赛暂离赛场修养之后,mlxg的粉丝们最终没有等到他们的野王回归。

正在告别的Mlxg

细数mlxg的职业生涯,从2014年的NEST冠军,到2018年夏季赛总冠军,可以算得上是荣誉无数。但是最让mlxg记忆深刻的还是2018年夏天,帮助中国拿下的第一个英雄联盟亚运会冠军。相比以前以俱乐部的立场去征战,第一次代表国家出征并拿下胜利,站在领奖台上那一刻的香锅内心是无比自豪和激动的。

在赛场上的这几年,香锅认为自己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的,他认为最开始打职业的时候,自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而且打法也会偏向个人一些。随着几年的锻炼,自己慢慢会学着更偏团队型,在大众面前也更放得开了。

对于打野这个位置,mlxg也有自己的独特看法。他认为这个位置的优劣,还是要跟队伍结合起来的。目前LPL赛区他很难说诸多打野孰优孰劣,还是要看他们和队伍的磨合,以及队伍最终的成绩。

mlxg加入职业生涯的贵人出现在2013年,他提及是当时打排位认识的一位队友。当时是这位队友所在的战队缺少一名打野,经过引荐,才有了后来在召唤师叱咤风云的野王mlxg。而在他这几年打职业的过程中,他认为给予他最大帮助的人是前队友Mata(赵世衡)。和Mata做队友的那几年,mlxg表示自己的打法逐渐变得完善,才有了后来大名鼎鼎的绝食性打法。

虽然绝食性打法在mlxg开始职业生涯之前就已经初具雏形,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比赛,通过和队友的通力合作,刘世宇才慢慢摸索出了一套比较完备的体系,并且一直坚持着打了下去,使得这种打法和mlxg这个ID挂上了钩,并且在现在,各大赛区还有人在使用。

从King到RNG,这么多年,mlxg用不少英雄贡献出了精彩的高光时刻,譬如盲僧,狮子狗等等,都是他的招牌英雄。但是mlxg认为这些英雄里面,发挥最好的还是德玛西亚皇子,尤其是在大赛上,表现都不错。同时他也表示,其实还有很多英雄譬如凯隐之类的,想在赛场上秀一下的,可惜没有什么机会了。

但是有荣光,自然有遗憾。提起S7四强赛时,自己一招不慎的盲僧眼上蹲,香锅的眼中还是有些许的遗憾的。他也表示,其实还是很希望跟一些老对手交手,譬如SKT的打野和G2的打野。正是这两支战队分别在S7和S8世界赛上阻拦了RNG的征程,永不服输的香锅对这些击败过自己的对手都很有印象。这些高光和遗憾充斥着打职业的这几年。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mlxg给自己打到8分,

在mlxg的退役微博下面,还有不少粉丝纷纷默契刷屏恭送野王。在LPL赛区一位选手退役,网友们如此统一意志,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对此,香锅表示,这是粉丝和观众们对他的一种认可。而很多粉丝因为把他作为偶像,想投身电竞圈,刘世宇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觉得如果想成为职业选手,还是要看天赋和机会。如果是从事一些管理教练之类的职务,经验是最重要的。同时他也提醒他的粉丝们,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

至于退役后的打算,香锅表示自己应该不会离开电竞圈,可能会留在老东家RNG战队,和他们一起战斗,一起走接下来的路。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也愿意尝试多种可能,譬如教练,解说都是可以的。对于之前参加过的高校演讲,他也表示可能还是会去的,但是退役后直播是一件肯定要做的事情。

在退役之前,mlxg把自己心中还未完成的一个冠军梦交到了自己的队友手中,他希望自己的队友们能保持好自己的初心,在赛场上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希望他们可以打得越来越好。”香锅补充道“不要参与外界的舆论,做好自己。”

(文/Zoess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u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