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恒大5-0富力夺10连胜暂登顶 埃尔克森戴帽韦世豪传射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2019中超第19轮,广州富力主场以0-5惨败给广州恒大。第13分钟韦世豪破门,第41分钟埃尔克森建功,第51分钟保利尼奥破门,第77分钟埃尔克森梅开二度,第87分钟埃尔克森戴帽。广州恒大队豪取10连胜追平队史纪录,暂时超越国安登顶。

另一场比赛,天津泰达3-3战平大连一方,卡拉斯科梅开二度,龙东首秀破门,秦升染红。

比赛焦点

  1. 恒大夺10连胜超国安登顶:恒大展现出色的竞技状态,在同城德比战上以5-0大胜富力,这也令恒大夺得10连胜,暂时超过国安登上积分榜首位,同时也追平了连胜历史纪录。
  2. 埃神3轮5球表现抢眼: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戏,助恒大取得大捷,他在回归恒大后,3轮攻入5 球表现相当抢眼。

精彩回放

第4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唐淼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富力两名防守球员抢点,但埃尔克森奋力将球顶出底线解围。

第9分钟韦世豪在禁区内积极抢点,富力两名防守球员上前对他限制,程月磊也出击,富力防守手忙脚乱但却没能破坏威胁,杨立瑜禁区外大力抽射,又被程月磊双拳击出,这时王鹏得到皮球,但韦世豪在禁区内积极的反抢得手,在他突破的时候,被王鹏给踢到了脚踝上,主裁判罚点球,韦世豪和保利尼奥这两个人站在球前,他们两个都想要主罚这个点球,最终暴力鸟将点球让给了韦世豪。韦世豪操刀主罚打得太正,被程月磊直接将球扑出。

韦世豪创造点球

慢镜头回看韦世豪被踢

韦世豪罚丢点球

第13分钟恒大后场输送长传球,韦世豪头球摆渡,将皮球做给了禁区内抢点的埃尔克森,晋鹏翔抢在埃神之前头球解围,但却鬼使神差的又将球做给了韦世豪,形成了一次绝妙的助攻,随后韦世豪迎球爆射破门,成功将功补过,恒大取得1-0领先。

韦世豪世界波破门

韦世豪进球慢镜头回看

第18分钟扎哈维在左路带球突破,连停带过连续摆脱2名防守球员杀入禁区,但他的打门角度却太小,他的大力抽射将皮球直接打高。

第20分钟恒大获得右路角球,黄博文主罚一个战术角球到大禁区外,这时富力的防守球员全部都集中在禁区内,严鼎皓处于无人防守的态势,他直接选择大力抽射,程月磊奋力做出扑救将球扑出底线,拯救了富力。不到1分钟后,恒大队卷土重来,富力头球解围失误后,高准翼禁区外迎球大力抽射,再次被程月磊救险。

第25分钟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黄博文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时,保利尼奥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却将皮球稍稍顶高。

第31分钟埃尔克森和托西奇在中场进行拼抢,两个人相互拉拽,托西奇先是倒在了地上,随后他也将埃尔克森给带倒。托西奇在倒地的时候,还用手捂着自己的脸。

埃尔克森生扛托西奇

第32分钟扎哈维在前场同朴志洙拼抢的时候,朴志洙匆忙将皮球踢出了底线,这时扎哈维疑似受伤,他在场上一瘸一拐的,还用手捂着自己的脚腕,这样的一幕也让人无比揪心。

第40分钟埃尔克森在将皮球转移到左路的时候,王鹏在背后倒地铲球,将他给铲倒,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也举手示意对手犯规。起初主裁认为恒大进攻有利,并未判罚,但韦世豪没拿到皮球被断掉,于是主裁果断的吹停了比赛,并且向王鹏出示黄牌警告。

第41分钟富力的角球攻势被解围,黄博文在自方门前长传到左路,韦世豪带球展开快速突破,这时富力的后防线一片空旷,韦世豪人球分过摆脱王鹏,随后将皮球传到门前,这时晋鹏翔解围失误没能踢到皮球,埃尔克森门前得到皮球轻松推射破门,恒大以2-0扩大优势。

埃尔克森进球

韦世豪长途奔袭送助攻

第51分钟杨立瑜右路输送传中球,这时埃尔克森巧妙的马赛回旋摆脱卢琳,又将球分到右路,这时杨立瑜又将皮球传到门前,晋鹏翔防守时又出现漏人,保利尼奥以泰山压顶般的态势强行甩头攻门得手,恒大以3-0锁定胜局。

保利尼奥破门

埃尔克森马赛回旋戏耍富力防线

第58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卢琳操刀主罚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托西奇抢到落点奋力甩头攻门,刘殿座出击失误没能碰到皮球,这时张琳芃在门线的位置上奋力踢出解围!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双手伸开都已经准备庆祝进球了,但在张琳芃解围之后,他的脸上写满了沮丧和失望。

第62分钟埃尔克森将球分到右路,杨立瑜输送威胁传中球,这时保利尼奥只需抢到落点便能够将球打进空门,但暴力鸟却慢了一步没能碰到皮球。暴力鸟对杨立瑜的妙传也赞不绝口,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第66分钟登贝莱传球的时候,皮球打在了禁区内防守郑智的手臂上,随后主裁吹停了比赛,亲自去场边观看VAR,随后认为郑智的手臂紧贴在身体上,没有手球犯规。

富力错失机会

裁判以及卡纳瓦罗和斯帅都懵逼

慢镜头显示打在郑智肩膀

第69分钟登贝莱禁区外的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皮球又落在了扎哈维的身前,紧接着他的大力抽射,被刘殿座奋力扑出底线成功救险。

第77分钟埃尔克森在带球杀入禁区的时候,托西奇伸腿将他直接给放倒,主裁判罚点球,埃神操刀主罚爆射破门,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恒大以4-0遥遥领先。

埃尔克森创造点球

慢镜头回看埃神被侵犯

埃尔克森罚中点球

第87分钟恒大长传输送到右路,郜林快速插上将皮球传到门前,埃尔克森快速插上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抽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恒大以5-0领先。

埃尔克森帽子戏法

数据分析

富力在射门以15-9占据着优势,但射正方面则是恒大以9-4占优,这也说明恒大的攻势更加具有威胁性。控球率方面,富力也以57.5%-42.5%占优。富力的攻势只开花不结果,徒有数据上的优势,却遭遇到0-5的溃败。

赛后声音

斯托伊科维奇:上半场前15分钟,我们还是掌控了局面,比赛走势跟节奏在我们控制范围内。但第一个丢球,防线前没有做出及时封堵。第二个是角球进攻被打反击,这个进球杀死了比赛。上半场落后0比2,我们在中场休息时知道下半场会比较困难。这也是强队的厉害之处,让我们懂得如何抓住你的失误惩罚你。他们大部分进球都是快攻,他们非常擅长这一点。

卡纳瓦罗:今年跟去年最大区别,阵中很多东西不允许筛选,但今年伤员回来之后,抓阄就可以了。去年丢了冠军后,球队回到0,每个人都没有任何历史了,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了,没有任何人有优势。既然已经归零,选择完全根据训练当中的表现,以及给了你机会你在比赛里如何发挥。这个选择不会很困难,很自动就会筛选出来。

韦世豪:上半场我们运气比较好,虽然机会不太多,但进了2个球,但下半场我们踢开了。天气比较炎热,富力此前主场还没有被零封过,所以我们还是优先最好防守。

唐淼:我觉得下半时,我们球队经历了一周三赛,体能出现下降导致大比分输球。恒大班底好可以轮转,我们班底薄弱一些。我们上周五还远征了大连,又接着打泰达,接着打恒大,我们都拼尽了全力,但体力还是受到影响。

广州富力: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0-唐淼、3-托西奇、27-晋鹏翔、30-王鹏(U23)、11-丁海峰(46’23-卢琳);

中场:4-张功(54’9-桂宏)、8-登贝莱、13-叶楚贵、32-陈志钊(46’35-李提香);

前锋:7-扎哈维

广州恒大: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5-张琳芃、23-朴志洙、21-高准翼、35-李学鹏;

中场:8-保利尼奥、15-严鼎皓(U23)、16-黄博文(59’10-郑智)、7-韦世豪(72’12-徐新);

前锋:17-杨立瑜(U23)、18-埃尔克森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