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没了比埃拉国安该怎么踢?提速+变换阵型是当务之急

撰文/赵宇

比埃拉至少要休养八周,这对于国安队来说是个非常糟糕的消息。换不换外援还没定,但最近这几轮比赛少一个外援是肯定的。没有了比埃拉之后国安究竟应该如何踢,这是个问题。

国安队以往强调的是中场控制,没有了比埃拉之后,球队的中场控制力自然会下降,这是肯定的。但如果让施密特完全放弃控制足球的踢法,恐怕也不现实,所以究竟让谁来和奥古斯托一起控制中场是个问题。

首选肯定是张稀哲,也就是说如果国安继续踢4222阵型的话,那么张稀哲和奥古斯托就搭档踢中场,可以让池忠国和李可踢后腰。这是最惯常的人员安排方式,也是符合施密特求稳的战术思路。

但说实话,国安队现有球员没人能够起到跟比埃拉一样的作用,所以与其寻找替代者,不如改变一套阵容或者打法。

国安完全可以从4222恢复成442。如果不更多寻求边路进攻,那么可以安排张稀哲和奥古斯托分列左右,这两人过去也都踢过边路。

当然了,阵型还可以尝试4231或者433等,正好利用少一个超级外援的情况下试验新的阵容,新的打法。

比埃拉在的情况下国安队可以在中场求稳,控制住球,也没必要打得太快。现如今比埃拉不在了,球队完全可以尝试进攻节奏更快一些,有时甚至可以迅速通过中场,让奥古斯托更向前一些,这样换一种思路、换一种踢法未必是坏事。

当然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巴坎布就要更加努力了,他肯定是首发了,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浪费机会了,因为球队在中场已经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得分手。

比埃拉这次受伤的确是个意外,也打乱了国安队的一些部署。事情已经发生了,也只能正面面对。同苏宁队比赛肯定是巴坎布、奥古斯托和金玟哉这三名外援首发,到时候能不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只能继续等待了。

少了核心球员,国安队更需要拿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力争在南京拿到三分。后面的恒大、上港紧追不舍,中下游球队频频补强,整个下半程联赛对于国安队来说都是充满了坎坷,如今又有了意外发生,只能让自己再做得更好一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