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50次投篮命中率91% 40分神射手晒苦练成果

男篮12人名单尚未确定

作为本土的神射手,来自福建队的陈林坚目前正随中国男篮集训。集训中的他一向训练刻苦,北京时间7月20日,陈林坚晒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550次出手他投中500球,空位跳投的命中率高达91%,但对于自己,陈林坚仍然有不满意的地方。

陈林坚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他无法将平时的训练成果转化在比赛中。今天中午,陈林坚在晒出自己550出手投中500球的训练成果后,就在微博上表示:“训练型的(挖鼻表情)”。

陈林坚训练中的投篮命中率极高

很显然,陈林坚是在自嘲自己是一个训练型而不是比赛型的球员,同时,这也说明了他对自己在比赛里的表现并不满意。

陈林坚目前的表现也的确不太理想。这个福建队的神射手上赛季CBA联赛场均可以得到17.6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1%,场均可以投中2.9个三分球。而在2017-18赛季,他还曾单场拿到过40分,三分球14投10中。但在今年夏天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热身赛上,他的手感很不好。

陈林坚在热身赛里发挥不佳

到目前为止,陈林坚代表国家队参加了8场热身赛,场均出场11.3分钟,场均只能得到3.2分,三分球一共是17投3中,三分命中率只有17.6%。这显然不是陈林坚的真实水平。

但从福建队来到国家队后,随着体系的不同和担任角色的不同,陈林坚也一直 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准。自从到国家队报到后就一直在刻苦加练尤其是加练三分球的陈林坚在平时的训练中投得非常准,但在比赛里,他就是很难打出好的表现。8场热身赛,他除了在NBA夏季联赛对阵热火队和国王队的比赛里分别投出2投1中和5投2中的三分球外,其他比赛里都没能投中过三分球,没能发挥出自身最大的优势。

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6%

而看到陈林坚自嘲自己是训练型的球员后,有网友鼓励他说:“比赛会投出来的!总会有回报的加油猴子!”“心态要调整好,放开投”。还有网友说:“你的比赛都看了,肯定不是你的真实水平,还是太紧张了。加油。心态放开,干就是了。”“猴哥加油啊,相信自己可以的!冲呀!”

目前,男篮还没有进行第二批裁员,但陈林坚已经处在了边缘化的阶段。接下来,他只有把训练的成果转化到比赛当中,才有可能打动主教练李楠最终留下来,否则,他将无法进入参加篮球世界杯的中国男篮12人名单。

李楠会留下陈林坚吗?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