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全国沙排锦标赛16强出炉 夜场激战现00后组合

7月19日,2019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日战罢,男、女16强的名单新鲜出炉。

男子共分成A-L12个小组,各组的第一名直接锁定16强中的8个席位。I-L组的小组头名队伍与A-L组的小组第二名抽签再赛一轮,争夺剩下的8个名额。女子共有8个组,小组头名直接晋级16强,各小组的第二、第三名交叉淘汰角逐剩余的8个名额。

白天进行的比赛中,在年轻组合山东二队曹舒婷/董颉与上海梅林队王静/瞿彬泓的交战中,实力接近的双方从3:3平一直到18:18平,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身高192厘米的曹舒婷拦网能力出众,频频抑制上海队的进攻。王静和瞿彬泓面对高拦网立刻调整节奏,打吊结合与之抗衡。本局的最后阶段,年轻组合有些松懈,被上海队抓住机会连得3分,21:18,上海队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局在手的王静/瞿彬泓气势如虹,以6:2开局,逼迫山东队请求了暂停。短暂的调整后,年轻组合依旧状态低迷,曹舒婷发球出界,董颉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加上瞿彬泓的左手进攻给山东队的拦网取位与防守线路不断制造麻烦,手握8个赛点的上海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2赢得第二局,大比分2:0获胜。

在晚间女子组24进16的淘汰赛中,两对00后小将组合狭路相逢,由浙江队的杭婷/颜婉红对阵新疆旺源四队的葛钰倩/卡德丽叶。中俄青年对抗赛的冠军组合杭婷/颜婉红开局打得积极主动,防守和进攻均发挥稳定,她们以15: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新疆队占据身高优势,但是浙江队的灵活快速、多变手法让她们始终在第一局保持对对手的压制,迅速以21:14赢下首局。

第二局,刚刚夺得全国U19锦标赛乌海站冠军的新疆旺源队逐渐找回状态,维族姑娘卡德丽叶的进攻不断变换手段,她的网前轻拍与后场直线重扣帮助新疆队紧咬比分,10:11,以一分之差来到技术暂停。关键的中局阶段,杭婷挺身而出,她的发球线路刁钻,扣球势大力沉,浙江组合以21:17再下一城,顺利搭上16强的末班车。

7月20日将进行男、女八分之一决赛、四强争夺战与半决赛。一天三赛对运动员的体能储备是个巨大考验。

文字:申森、贺妍颖 图片:组委会提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