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开战 3000余选手论剑南昌

2019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开战 3000余选手论剑南昌

2019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开战

7月19日,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一站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击剑俱乐部联赛在2019年改制以来进行的首场全国赛,通过上半年东、西、南、北四大赛区晋级的3192名选手将为总决赛资格展开争夺。

区域赛成果初现 近万名选手参与击剑俱乐部联赛

2019年,根据各省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及击剑项目布局等情况,以全国省级行政区域为基础,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划分四个赛区,分别为东部赛区、西部赛区、南部赛区和北部赛区。分区之后参赛人数得到了有效的分流,方便周边选手参赛的同时,也更有利于选手的公平竞赛。

区域赛的赛制得到了参加比赛的选手、家长和教练的肯定,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参与到击剑俱乐部联赛中来,尤其是对于西部地区等击剑发展并不平衡的地区来说,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参加这种规模的赛事是难得的练兵机会。

2019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开战 3000余选手论剑南昌

上半年的区域赛共吸引了近万名击剑选手参与到比赛中,这也大大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也为击剑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介绍,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2017年起开始由盛力世家作为承办单位,对联赛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探索,包括引入选拔机制,将联赛打造成为选手通往国际顶级赛事的新道路。同时,全新的联赛赛制加速了中国击剑俱乐部向职业化转型的脚步,联赛设立高额奖金,调动俱乐部及选手向职业化升级的积极性;逐步增设区域及省级联赛,扩大击剑群众基础。

击剑俱乐部联赛走过十年 为中国击剑添砖加瓦

从2009年到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已走过10年。逐渐成长为国内击剑领域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这十年中,击剑从荧幕运动走向了更多的大众群体,中国击剑俱乐部数量激增,已发展到了639家(中国击剑协会统计截止2018年12月),参与击剑运动的人数粗略估算达到30万。

回顾十年历程,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不仅促进了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击剑、参与击剑运动的击剑人群,也为中国击剑国家队提供了选材基础,越来越多从击剑俱乐部联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和国际剑联世界杯、大奖赛赛事。

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副部长邓杰表示,通过击剑俱乐部联赛十年的发展,击剑人口在不断扩大,击剑市场得到了培育,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成为了中国最高水平业余击剑赛事,尤其是今年采用区域赛的赛制,使得参赛人数呈现爆炸式增长。

通过十年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剑客从击剑俱乐部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队参加各种国际赛事,邓杰也希望随着击剑人口基数增长,击剑俱乐部联赛水平的提高,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能为国争光。

根据赛程安排,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在南昌站和10月份的扬州站之后,产生参加年底总决赛的选手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