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眉毛胡子都没了!这届美国男篮比梦九还惨 我们还能期待啥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宣布退出后,“大胡子”詹姆斯-哈登也决定不参加2019年篮球世界杯。内外双核全退出,眉毛胡子都没了,美国男篮算是大变脸了。【聚焦2019篮球世界杯】

眉毛胡子都没了!这届美国男篮比梦九还惨 我们还能期待啥

原本公布的20人大名单如今只剩18人,是否还会有其他球星退出仍是未知数。搞不好,交到波波维奇手里的会是史上最星光黯淡的一支美国队。此消彼长,若是世界豪强们派出最强阵容,搞不好中国球迷会在家门口看到近些重回霸主王座的美国男篮输球。

顶薪不少,可档次不够

戴维斯和哈登退出后,美国男篮大名单缩减到18人,按照位置划分分别是:

后卫:埃里克-戈登、布拉德利-比尔、达米安-利拉德、凯尔-洛瑞、CJ.麦科勒姆、克里斯-米德尔顿、肯巴-沃克、多诺万-米切尔

前锋:哈里森-巴恩斯、托拜亚斯-哈里斯、凯文-乐福、凯尔-库兹马、保罗-米尔萨普、PJ.塔克、杰森-塔图姆

中锋:安德鲁-德拉蒙德、迈尔斯-特纳、布鲁克-洛佩兹

这其中,顶薪球员看似不少,像利拉德就刚签了超级顶薪合同,价值高达1.91亿美元。米德尔顿也签下了5年1.7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沃克从凯尔特人拿到了4年1.4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哈里斯跟76人续约为期5年价值1.8亿美元。包括德拉蒙德,当年他跟活塞续约签了5年1.3亿美元也是顶薪。乐福2018年跟骑士提前续约时也是顶薪,4年价值1.2亿美元。比尔跟奇才签下的合同也是顶薪,为期5年价值1.3亿美元。

眉毛胡子都没了!这届美国男篮比梦九还惨 我们还能期待啥

都是顶薪球员,可顶薪球员也分三六九等,比尔上赛季刚打出了生涯代表作,但连他自己在采访时都承认,自己不如哈登,只能算是联盟第二得分后卫。沃克、麦科勒姆,哪个对比赛的影响力也没有哈登那么大。米德尔顿刚刚在季后赛遭遇滑铁卢,他的实力配不配得上顶薪现在都还遭到不少质疑。哈登退出后,美国队后场核心便成了利拉德。但到目前为止,利拉德没拿过世界杯冠军,也没拿过奥运冠军,经验有所欠缺。

至于内线,随便挑出来一个,哪个也没有戴维斯全能,单论进攻、防守,也没有人能跟戴维斯匹敌。这要碰到约基奇、小加索尔、武切维奇,美国队会非常头疼。

星光暗淡,足以跟梦九队比惨

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6年日本世锦赛,美国队虽然都是折戟无缘冠军,但当时美国队派出的阵容星光可一点都不弱,输球纯粹是因为阵容构建不合理、内讧。

2002年那支梦五队有巴朗-戴维斯、保罗-皮尔斯、雷吉-米勒、杰梅因-奥尼尔等全明星,2004年那支梦六队则有艾弗森、马布里、蒂姆-邓肯、小斯塔德迈尔以及年轻的韦德、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2006年那支梦七队则拥有韦德、詹姆斯、安东尼、波什这些2003黄金一代成员以及乔-约翰逊、克里斯-保罗、德怀特-霍华德等全明星。

自从美国队派出职业球员参加大赛,阵容星光最黯淡的一届应该是2010年那支出战土耳其世锦赛的梦九队。当时,美国队已经在2008年奥运会夺回冠军洗刷了耻辱,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所有球员全部缺席。小斯、大卫-李和布鲁克-洛佩兹三大内线本来都入选了大名单,结果均因伤缺席。

不得已,美国队只能选择一批年轻球员出战,那支梦九队有6人年龄没超过22岁,只有泰森-钱德勒一个纯中锋。以现在的眼光看,凯文-杜兰特、德里克-罗斯、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斯蒂芬-库里这可都是MVP球星,但当时,杜兰特、罗斯、韦少包括乐福才21岁,库里才22岁,他们尚未取得过任何荣誉。至于伊戈达拉、戈登、格兰杰、奥多姆、比卢普斯等,他们远远算不上大牌。当时梦九队被定义为“B队”,不过他们依然强势拿下了冠军。

再看本届美国男篮,他们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特纳、塔图姆、库兹马、米切尔都还年轻,他们可能会成为这支美国队的中流砥柱。说不定,到最后连还没打过职业比赛的锡安-威廉姆森都会递补进入大名单。若是再有其他球星退出,美国队派出的阵容,可能真的还不如9年前那支梦九队。

强敌环绕,美国队会输球吗?

如今美国队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局面,距离训练营越来越近,美国队接连失去核心。万一训练营期间有哪个球员受伤,美国队还得被迫调整阵容。波波维奇最后能组建出怎样一套阵容,现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外部竞争环境对于美国队而言也很残酷,欧洲豪强法国队公布的15人大名单中有鲁迪-戈贝尔、巴图姆、富尼耶、尼利基纳、卡巴罗这5个现役NBA球员以及德科洛这个前NBA球员,亚布塞莱、奥科博进入了预备队,将会随队训练。

眉毛胡子都没了!这届美国男篮比梦九还惨 我们还能期待啥

希腊有新科MVP阿德托昆博,实力不容小觑。加拿大虽然失去了安德鲁-维金斯、特里斯坦-汤普森,但他们的阵容大名单几乎就是由NBA球员组成的,奥利尼克、巴雷特、德怀特-鲍威尔、布兰登-克拉克、尼克尔-亚历山大-沃克、约瑟夫、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贾马尔-穆雷、斯陶斯卡斯等现役NBA球员都在列。

塞尔维亚这边,约基奇、别利察、拉杜利察、博班、特奥多西奇、博格达诺维奇这些现役以及有过NBA经历的球星都在大名单中。西班牙虽然没有保罗-加索尔、米罗蒂奇、伊巴卡,但还有卢比奥、马克-加索尔。

虽然笨-西蒙斯退出,但澳大利亚还是能派出一支有多个NBA球员组成的球队,艾克萨姆、米尔斯、贝恩斯、德拉维多瓦、因戈尔斯都是现役NBA球员。

对于美国队而言,这几支球队是他们要面对最难打的对手,尤其是加拿大,整个就是NBA军团。若美国队最终派出一支星光暗淡的球队参赛,他们在中国赛场上阴沟翻船不是不可能,之前老K教练带领美国男篮在各项赛事创下的连胜纪录(目前是76连胜)就要终结了。

附:退出世界杯的NBA球星名单

西班牙:伊巴卡、大加索尔、米罗蒂奇、阿夫里内斯

多米尼加:卡尔-安东尼-唐斯、霍福德

加拿大:维金斯、汤普森

澳大利亚:本-西蒙斯

美国:哈登、戴维斯

波兰:兰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