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温网启示录:德约领跑史上最佳之争 小威24冠机会渺茫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欢迎来到这个秘密赛季!当温网结束,红土赛季又莫名其妙的开始了,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年的时间。其中部分原因是为了保护球员的健康,毕竟从柔软的草地马上转到坚硬的硬地会让很多人的身体感到不适应,但是在温网之后美网系列赛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很难对球员有太大的吸引力。

ESPN温网启示录:德约领跑史上最佳之争 小威24冠机会渺茫

7月的红土赛事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红土和硬地两种类型的场地在比赛数量方面达到平衡。美网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硬地赛事有9项,而红土赛事居然也有7项,其中最著名的是汉堡赛——一项ATP500赛事。

因此,这段时间让每个人都得到了很好的喘息之机,除了球员之外,我们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仔细盘点一下刚刚过去的温网到底带给了我们哪些启示——

1.德约科维奇领跑“史上最佳”之争

在温网决赛中,费德勒曾连续拿到两个赛点机会,但是德约科维奇两次都化解了危机。如果费德勒顺利拿下自己第21个大满贯冠军,那么会让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两位追赶者感到有些遥不可及,但是德约科维奇没有让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会让接下来的大满贯争夺战变得更加激烈。

目前费德勒有20个大满贯,纳达尔有18个,而德约科维奇有16个,考虑到纳达尔在法网的巨大优势,他在这里已经有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2个冠军,看上去他再赢两次罗兰加洛斯也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32岁的德约科维奇不仅比纳达尔年轻一岁,他还具有更加全面的能力,这让他在所有类型的场地上都同样危险。而最重要的是:德约科维奇在与费德勒和纳达尔交锋中都占据优势(对纳达尔28胜26负,对费德勒26胜22负)。

如果没有其他意外发生,德约科维奇应该能够保持他的统治地位。毕竟费德勒已经37岁了,而纳达尔很容易受伤,自从他在2017年赢得自己第三个美网冠军以来,他在法网以外的任何赛事都没有再赢得过一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在赢得2018年澳网冠军之后,似乎已经锁定了“史上最佳”的荣誉,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约科维奇最终很可能会超过他,这是费德勒关心的问题吗?

费德勒在温网决赛之后表示道:“我对于纪录的看法和之前完全不同了,之前追逐这些纪录是我参赛的动力,但是在打破这些纪录之后,我不会想着如何一直保持领先。如果有人能打破这些纪录,那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太好了。无论如何,你不能保住一切。”

2.小威还有机会获得大满贯吗?

当哈勒普在温网决赛中以6-2和6-2的比分轻松击败小威之后,大家一致的问题是: “小威还剩下多少机会?”这是非常合理的现象,世界体坛内最著名的妈妈球员小威将在今年9月年满38岁,自2017年澳网公开赛以来,她从未赢得过任何一项大满贯,尽管她宣布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但她在温布尔登的决赛中还是举步维艰。

连续两年,哈勒普和科贝尔分别从小威手中夺走了温网冠军,她们在决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小威的低迷表现同样是这两人能够最终夺冠的重要原因。如今许多人建议威廉姆斯应该放弃她的场外活动,将更多的心思集中在网球比赛中,但是她似乎并不愿意这样做。对手在面对她时只会越来越具有信心,如果这次温网不是威廉姆斯最后一次夺取大满贯的良机,那么接下来的美国公开赛很可能就是。

3.我们应该重新去划分“新生代”了?

本次温网男单首轮,5号种子蒂姆、6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和7号种子西西帕斯同时爆冷出局。25岁的蒂姆刚刚度过了了参加ATP“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年龄,但22岁的兹维列夫和20岁的西西帕斯都还在参赛年龄范围内,而且两人已经在这项赛事中有过出色表现。下一个新生力量会在哪里出现?这看上去有些复杂。

现在是时候放弃这样的想法了:有一支才华横溢、野心勃勃的年轻球员组成的队伍,随时准备接管三巨头的位置。首先,三巨头根本没有走下神坛,而且许多年轻球员完全不具备冲击大满贯冠军的实力。本次温网,发挥最出色的21岁以下年轻球员是法国人胡姆伯特以及加拿大选手阿利亚西姆。此外,10号种子卡恰洛夫、11号种子梅德韦杰夫、25号种子德米纳尔,29号种子沙波瓦洛夫都没有闯过第四轮。事实上,“年轻人”(22岁及以下)的球员遍布整个ATP赛场,但是他们目前的极限似乎就是迈过TOP10的门槛。

4.哈勒普跻身草地专家行列?

在本次温网期间,哈勒普不止一次需要向大家解释,当她在2018年法网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处子冠之后,她对于冠军的动力没有丝毫减退。不过,事实似乎与她说的相反,因为她在最近一年中没有再赢得任何冠军,在温网之前的几个星期,她的世界排名从第一名降到了第七名,尽管她五年前曾在温网进入半决赛,但她从未在草地上感到舒服过。

如今这一切都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27岁的罗马尼亚无名教练丹尼尔-多布(Daniel Dobre)在温网之前的几周时间里面帮助她掌握了草地比赛的基础知识。在赢得四分之一决赛后,哈勒普表示:“一切都变了。我现在有很多关于草地比赛的经验。我变得更自信,我喜欢草地比赛——这是我第一次能这么说。”

在击败小威的决赛中,哈勒普仅仅只出现了3个非受迫性失误,她在赛后表示:“我来这里是为了看看我在草地上能有多好。我在球场上感到很开心,我认为这对我有很大帮助。”

5.穆雷依然只是“酱油男”?

穆雷和小威的混双组合是本届温网的一大亮点,球迷和媒体都喜欢这样的组合。不过,我们不太可能看到两人经常配对,因为穆雷似乎一心想再次参加单打,而小威需要合理分配她本来就不充分的精力。

今年早些时候,穆雷选择接受髋关节“重修”手术,现在看来效果不错,穆雷在女王杯和菲-洛佩斯搭档赢得了男双冠军,在温网他参加了男双和混双的比赛,但是两项比赛都没有能过走太远。

穆雷对自己的进步感到满意,但不愿意匆忙回到单打比赛中,他否认了在美国公开赛上回归单打的想法:“我认为就时机而言,这是不太可能的。我需要在球场上做大量的工作来准备单打,不幸的是,这离这样的要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很想参赛,但是我需要有一个更长远的规划,我不想在几年后再做一次大手术。”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温网启示录:德约领跑史上最佳之争 小威24冠机会渺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