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女子3米板施廷懋豪取三连冠 中国喜提该项目十连冠

施廷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八日争夺。女子3米板决赛,施廷懋发挥出色以391分卫冕成功,实现三连冠,中国队豪取世锦赛该项目十连冠。王涵以372.8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肯尼以367.05分获得第三名。

赛前信息

女子3米板是中国跳水队绝对的优势和王牌项目,世锦赛历史上,高敏曾于1986年和1991年成功卫冕,郭晶晶于2001年到2009年实现过前无古人的五连冠,在此之后,吴敏霞和何姿分别依次登顶,延续中国队的强势。

过去两届世锦赛,施廷懋成为女子3米板新的领军人,她凭借优质的动作表现力压队友和国外一路高手,蝉联冠军。光州世锦赛,施廷懋克服伤病影响,在预赛和半决赛都排名第一,很有希望冲击三连冠。

施廷懋的主要对手是王涵,后者在世锦赛该项目两次获得亚军,如今经验和实力兼备,王涵绝对不会轻易将冠军拱手相让。劲敌方面,加拿大选手阿贝尔、澳大利亚选手肯尼都具备一定实力,有希望冲击领奖台。

王涵

精彩回放

首轮比赛,施廷懋和王涵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卫冕冠军施廷懋动作规格更高,成功控制住水花,得到76.50分,暂列榜首。王涵以72分紧随其后,肯尼和珍妮弗-阿贝尔均得到了67.50分,并列排名第三。

第二轮,施廷懋和王涵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高质量完成了成套动作,有效分8.5分,这一跳得到78分,总成绩154.50分排名第一。王涵也有不俗表现,她得到75分,总成绩147分紧随其后。肯尼在305B得到72分,总分139.50分超越阿贝尔来到第三位。

第三轮,施廷懋和王涵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一如既往的稳定,走板稳健,打开和入水时机得当,入水角度很垂直,这一跳得到79.50分,总成绩234分排名首位。王涵同样表现得可圈可点,她拿到76.50分,总成绩223.50分排名第二。肯尼在405B得到72分,总分211.50分暂列第三,珍妮弗-阿贝尔排名第四。

第四轮,施廷懋和王涵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走板稍微有些失误,但她调整得很及时,入水比较扎实,施廷懋这一跳得到77.50分,总成绩311.50分,继续领跑群芳。王涵在这一跳得到72.85分,总分296.35分位列第二。肯尼在107B得到79.05分,总分290.55分,排名第三。珍妮弗-阿贝尔以272.15分位列第四。

最后一轮,施廷懋和王涵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动作,施廷懋走板稳健,起跳高度充分,入水质量颇佳,她得到79.50分,总成绩391分卫冕成功,实现三连冠,中国队也豪取十连冠。

王涵得到76.50分,总分372.85分获得亚军。肯尼在5154B跳得有些着急,没有控制住水花,这一跳得到76.50分,总分367.05分,收获一枚铜牌。珍妮弗-阿贝尔以333.35分获得第四,遗憾错失奖牌。(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