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头回见!杨鸣站在场边执教原来是这样 如此火爆不比春哥差

杨鸣迎来执教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将在18:00继续播出。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都可以对节目进行收视。第二期节目当中,篮板青春队应该了第一个强大的对手上海青年队,担任球队总教练的杨鸣也献上了他执教生涯的首秀。

喜欢篮球的朋友们对于杨鸣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过去10多年来,他都是CBA赛场上帅气潇洒而又实力出众顶尖外线球员,如今虽然包别了职业球员的身份,但他在公众的视野中并未走远。《篮板青春》不失时机的邀请杨鸣作为高中生球队总教练,让他的粉丝和支持者们心潮澎湃,因为这一次大家可以在新的视角上关注“CBA第一帅哥”了。

早在第一期节目里,以总教练身份亮相的杨鸣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依旧是帅气逼人,同时在稚嫩高中生球员面前,展现出了来自职业球员的自信和威严。第二期比赛的主题,是篮板青春队与上海青年队的对抗赛,比赛开始之前,杨鸣就用一番霸气宣言震住全场。他说:“篮板青春队是全国优秀的高中生组成的球队,希望大家好好发挥,给对手上课!”小伙子们和现场观众们闻此反响热烈,比赛还没开始,气氛就被推向高潮。

随着主裁判哨声响起,篮板青春队与上海青年队的比赛火热开打,都是一些不到20岁的年轻人,他们血气方刚,活力十足,一开场就祭出了快速的攻防转换。尤其是上海青年队,他们的第一次得分根本没有经过战术配合,而是抓住篮板青春队退守不及时的机会,直接转换上篮命中。

篮板青春队的节奏似乎有些被带乱了,他们来到进攻中也显得有些毛躁,都集中在中路想要快速得分,杨鸣看到了球队问题如此明显,在场边大吼道:“注意!拉开空间!”而在篮板青春队进攻不成时,杨鸣则要第一时间大声提醒队员们:“退防!退防!退防!”

为了让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杨鸣更加细致的提出了他的要求:“刚才画的(战术),一号位挡拆,战术都忘了吗?”在杨鸣的高声提示之下,篮板青春队终于完成了一个精妙配合,他们利用前场发边线球的机会,林彦廷机敏的反跑到内线,接球之后无人盯防,篮下轻松命中2分。

主场作战的篮板青春队开局气势如虹,上了就打出了11-5的进攻高潮,上海青年队主教练贾孝忠不得不叫出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上海青年队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开启了追分模式,不想看到球员们开场建立的优势被蚕食,杨鸣喊得更加卖力了,“防守!”“回防!”“篮板球!”“别忘了战术!”“有快攻坚决打!”“节奏控制一下,不要勉强进攻!”

没过多久,杨鸣的嗓子就已经喊哑了。但是如果你注意过职业比赛在场边指挥的教练,不难发现他们很少有嗓音正常的时候,在嘈杂的比赛现场、紧张的比赛氛围里,就算是外表温文尔雅的帅哥,也会露出凶悍火爆的一面,而这正是本场比赛中杨鸣的写照。

人们对于本土名帅的认知有哪些呢?如王非、李秋平般儒雅绅士,抑或是像李春江一样的“怒吼派”。如果根据大家对场上表现的印象,杨鸣做起教练应该更加倾向于前者。这样想就错了,怎能低估东北爷们儿的气势呢?杨鸣在场边投入的呐喊,还真有几分“春哥”的影子。

难怪明星实习教练黄明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感慨道:“杨鸣教练今天跟以往不一样,他今天真的有点狂野,以前都是特别安静特别温柔的一个人,今天我真的看到他在比赛场上的样子了,也体验到他当教练的感觉了。”

看到比分被对手反超,杨鸣心急如焚,在主队进攻显得沉闷没有章法的时候,杨鸣怒吼道:“场上太安静了!”听到教练的提示,场上球员开始了沟通,但显然杨鸣对他们的表现还是很不满意:“大点声!”杨鸣目露凶光。不要以为教练在场边的呼喊是徒劳的,杨鸣不遗余力的提醒自己的队员,终于“喊醒了”篮板青春队的小伙子们,他们在第二节比赛中段找回了感觉。

此时杨鸣做出了一个关键换人,他将替补席上的“秘密武器”王佳一替换上场,这位来自长春市十一中学的球员,拥有稳定的外线投射能力。这一换人十分奏效,王佳一刚一上场就展现了微波炉般的火热手感,出手三分命中,帮助篮板青春队将场上比分扳平。比赛在此迎来了转折,篮板青春队第二节后半段气势如虹,在中场休息之时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半场结束球员和教练回到更衣室,杨鸣非常专业地提点了场上队员,句句切中要害。他说:“对手准备活动不好,也瞧不起你们,(比分差距)这就是代价。下半场人家缓过来了,中场调整,教练一定会在更衣室骂他们。我们防守策略依旧不变,控制失误,终场哨响才是你们庆祝胜利的时候!”

面对上海青年队下半时比赛的疯狂反扑,篮板青春队没有被击溃,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胜利。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关键时刻,篮板青春队球衣泽仁龙布发挥了关键作用,而杨鸣的明智决定,更是促成了龙布的爆发。比分胶着阶段,杨鸣原本想用林彦廷换下龙布,但是龙布在一次强行上篮中拿到高难度得分,杨鸣马上阻止了林彦廷上场,让龙布继续留在场上。深得教练信任的龙布也更加放得开了,从而打出了“关键先生”的表现。

杨鸣执教生涯的首秀,可以用“近乎完美”来形容吧。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