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板青春》只是综艺篮球秀?你错了 杨鸣之外还有大神级团队

《篮板青春》迎来国家级团队

7月19日晚6点,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第二期节目已经在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全面上线。16位篮球少年将在经过艰苦的训练后,与日本两大强校能代工高和福冈第一高中一决高下,为了让这帮高中生能够在短时间内形成较强的战斗力,《篮板青春》节目组除了聘请前辽宁男篮队长杨鸣担任总教练外,还请来了非常专业的教练团队——

原导2018年带队征战U16亚洲杯

国青主帅任总顾问 经验丰富率U16男篮获亚洲亚军

本次《篮板青春》训练营的总顾问是前U15、U16、U17国家男篮主教练原园。说起原园指导,想必很多球迷不会陌生,作为主教练,他在去年带领中国U16男篮夺得了U16亚洲杯的亚军,从而获得U17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原园在打球时效力于前卫男篮,退役后先后担任过CUBA球队主教练,陕西青年队、陕西男篮一队、山西男篮一队的助理教练,后来在深圳男篮执教。与大多数在国内退役后直接成为教练的同龄人不同,原园在退役后选择了去美国继续深造,学习更为科学的训练方法,为他此后的执教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陕西男篮执教过程中,原园还凭借俊朗的外形、过硬的业务素质,成为了陕西电视台一名NBA解说嘉宾,被广大球迷所熟知。

在成为U16国青男篮主教练后,由于该队大部分属于非全运会适龄球员,所以在选材上有些困难,但是原园为了寻找到优秀队员而四处奔走。除了到各个俱乐部青年队拜访,他还走进了很多省市的业余体校,甚至中学校队当中去挑选球员。

正是凭借这份敬业精神,原园组建起了一支有着较强战斗力的队伍,并且在U16亚洲杯上率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然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原园突然泣不成声,原来,2019年1月21日,原园的父亲终因抢救无效,于家乡辽阳逝世。而此时的原园正在阜新带领中国篮协U13冬训营,他在训练场地上收到来自老家的噩耗那一刻,几乎晕倒在篮球馆里。

原园的事迹也感动了很多人,在国青队获得U16亚洲杯的亚军后,中国篮协特地发函致谢原园所在的深圳新世纪俱乐部,感谢信中写道:“备战U16亚青赛过程中,贵单位原园教练训练中要求严格,严谨施教,将自身所学倾囊相授;生活中无微不至,既是教练更似家长,不仅教会孩子们打球,更教会他们做人。”值得一提的是,沈梓捷、贺希宁、白昊天等一批青年才俊皆出自原园门下,相信在经过了他的指导,《篮板青春》中的少年们会受益匪浅。

郑诚曾是尤纳斯翻译

庞大教练团队分工明确 美国训练师曾指导哈登汤神

原园此次带来了庞大的教练团队,其中有一名来自美国的训练师,他就是乔丹训练营洛杉矶-米拉达区主管训练师肯尼-怀特,曾经训练过詹姆斯-哈登,克莱-汤普森、希尔、德里克-威廉姆斯等NBA球星。最近几年CBA休赛期,有很多球员如郭艾伦、吴冠希等都会前往美国对个人技术进行有针对性的特训,那些专业的训练器材和各种专项训练让人大开眼界。

美籍训练师资历很丰富

此次《篮板青春》节目中肯尼-怀特带领少年们像NBA球员那样训练,累得大家伙都摊在了地上,甚至在更衣室里睡着了,但是这样的训练又是卓有成效的,“篮板队”的教学赛中击败了上海青年队,赛后他们肆意庆祝,早已忘记了训练时的辛苦。

负责内线训练的是白杰指导,来自天津的他在去年担任国青队助理教练辅佐原园,取得U16亚洲杯亚军,以及获得U17世界杯参赛资格。《篮板青春》节目中,白杰拿着训练器材,对小球员们进行各种抗干扰投篮的针对性训练,在与上海青年队的比赛中,面对对方高大中锋,郭佳明等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帮助篮板青春队取得了胜利,这其中白杰的指导功不可没。要知道,篮板青春队将来对阵的对手福冈第一高中拥有高大的非洲留学生,被视作日本高中届的“恩比德”,实力不容小觑。

内线球员接受白杰指导的严苛训练

尤纳斯时代的国家队御用翻译郑诚同样出现在《篮板青春》的教练团队,此次他担任助理教练和领队两个重任。郑诚2003年从首都师范大学毕业,在度过了两年教师生涯后,英语能力出众的他成功应聘上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翻译。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尤纳斯卸任,郑诚留在篮管中心工作。2009年秋天,在孙军的力邀下,郑诚从北京前往东莞,加盟深圳男篮教练组,之后卸任。

为了保障球员们的体能,陈浩然成为体能教练,而本次训练营的队医由邓钟义担任,为球员们保驾护航。算上总教练杨鸣,篮板青春队教练团队一共有7人,所有人团结一致,分工明确,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要让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少年们尽快形成战斗力,在与日本高中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在这45天的训练里,少年们在专业教练组的带领下会取得什么样的进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