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女篮世界杯12人大名单公布 李缘领衔出战

李缘领衔女篮U19

本文来自企鹅号:篮郭先生

U19女篮世界杯7月20日将在泰国拉开帷幕,FIBA官网今日更新了中国队的12人大名单:郑茗、李缘、方卓雅、李炳臻、朱丹丹、罗兴樾、陈明伶、李煜彦、万济圆、黄琨、余佳锦、肖桐。这些球员,大家都知道,都是年轻的才俊,也是中国女篮的未来与希望。这一点,没有悬念,在此前的一些青年级的比赛里面,我们是看到过很多运动员的身影的。比如郑茗,比如李缘,比如余佳锦等。在U16、U17、U18的各种比赛里面,她们的名字,还是被人记住了,尤其是关注中国篮球发展的人。

这样的名单里面,相信许多人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韩旭并没有在里面。上一次的U19世界杯,韩旭就参加了。但那时候,属于跳级生,但是,那时候的韩旭,就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了。而这一次的韩旭,从年龄上来说,出生于1999年10月31日的她,目前还没有20周岁,理论上来说,是可以参加这样的比赛的。那么,韩旭为何没有来呢?答案也很简单,那就是韩旭在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目前正在美国的WNBA打比赛,所以,其自然是不会过来参加的。更何况,相比起专业级别的对抗与提升,这样的U19世界杯,的确吸引力不大。对韩旭来说,球迷们对她,也是有更多的要求的。

韩旭没来,这样一来球队的领头羊,自然就是出生于2000年的李缘了。对李缘来说,其个人是有点厉害的。因为,其曾连WCBA都没有打过就已经进入国家队了。而且,若是李缘天赋异禀也就算了,但是,其并没有这样的天赋异禀,这一点,跟韩旭不一样。相反,李缘看起来,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孩,出生于2000年的她,身高只有1米68。那么问题也来了,为何其能入选国家队呢?速度快!而且是超级快的那种!传球好,在去年的亚运会上,其个人的助攻数,经常是全场最高!因为这样的特质,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许利民,将其带到了亚运会的舞台,那时候,球队里面也有韩旭。

李缘与韩旭的默契,从青年级别的比赛开始,就是很惊艳的。比如,在2016年的U17世青赛上,李缘和韩旭携手将中国U17女篮带入到世界杯的四强。2017年的全运会,更是让身高只有1米68的李缘一鸣惊人,突破、分球、串联、得分样样精通。而全运会上的表现,则李缘叩开国家队大门的关键。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其不仅帮助女篮夺冠,而且在决赛的舞台上,其还是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这样的李缘,其个人的能力,显然是超越了同年级的运动员的。如今,韩旭不在,对李缘来说,其个人的压力,肯定是更大的。而对中国U19女篮来说,这一次U19世界杯的比赛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李缘就是最为关键的一环。

女篮U19世界杯名单公布,1米68小将受关注,女篮成绩全看她?初步来看,可能就是这样的。作为球迷,也希望小将们拼尽全力,至于是什么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拼搏本身才是最美的姿态。不管怎样,都保持关注与期待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