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天海攻防问题更明显 莱昂纳多身体状态仍未到最佳

垂头丧气离开更衣室,快步返回大巴车离开球场,此番场景已经成为了近几轮联赛,天津天海队将帅的一种常态。虽然每逢比赛之前,全队都会努力营造出轻松的氛围,做好放手一搏的准备,但当联赛11轮不胜的战绩摆在眼前,球员们的内心又怎会不急。

莱昂纳多

算下来,主帅朴忠均已经带队征战了7场中超联赛,4平3负的战绩难言理想,与其上赛季未尝败绩的“救火”经历形成鲜明对比。回想赛季初,天津天海队攻防两端存在的问题被不断提及,原本以为经历帅位更迭后,一切会有所改观,但眼下看来,队伍的短板反而有了变本加厉的迹象。

近来一段时间,天津天海队的后防人员持续发生着变化,朴忠均试图改造后防,换来的结果是四轮联赛丢掉9球。与深圳佳兆业队的比赛后,朴忠均主动揽责,但败走济南奥体中心的那个夜晚,韩国人却在掩饰着又一次的用人失误,在他看来,客场输球有着一部分的运气原因,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已是足够卖力。

全力以赴固然重要,眼下,天津天海队同样需要正确的排兵布阵以及战术指导。事实胜于雄辩,朴忠均的又一次变阵效果不佳,由钱宇淼镇守的右边路被对手“完爆”,改打左边后卫的张诚依旧无法完全进入角色,三次下底后的左脚起球均被对手第一点球员挡出。如果说以现有的人员储备很难解决天津天海队的防空能力,至少让正确的人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朴忠均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偏偏在天津天海队最需要分数的时刻,朴忠均患上了“选择困难症”,甚至不计后果锻炼起了年轻球员。不能否认,钱宇淼或许真能如韩国人所言,在未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成熟后卫,但眼下的他显然还不足以挑起天津天海队的保级重任。包括刘逸的登场,同样算得上是一次豪赌,的确存在赌对的概率,只是收益远比失败的代价小得多。

一次尝试的失败,也意味着又一次尝试的开始,下一轮联赛客场面对河北华夏幸福队,朴忠均势必会对后防线进行又一次的调整,人员始终无法固定,防守强度又从何而来?当然,天津天海队面临的难题不仅于此,锋线暴露出的问题同样惹人担忧。新援莱昂纳多的特点鲜明,但身体状态未达最佳;阿兰脚感火热,他的上场也激活了“雷鸟”在中场的串联作用,却仍需与莱昂纳多竞争上岗;还有杨旭的表现,支点作用与把握机会的能力均有不足。

留给天津天海队的时间不多了,很久之前这句话已是老生常谈,不仅是说给这支处于逆境中的球队,更需引起朴忠均的重视。这不是重建队伍,而是临危“救火”,不断尝试只会自乱阵脚,更何况眼下的天津天海队最缺的就是时间,又岂能无休止地挥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