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科维奇解网球场夺冠秘籍 冰雪情缘促其开发意外潜能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度温网赛事中,德约科维奇再次获得了男单项目的冠军,在第五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数量提升到了16个。在今年迈阿密公网球开赛上的一场赛后采访时,德约科维奇曾表示,自己的一项业余爱好,或许是让自己脱颖而出的关键要素。

在网球场上,德约科维奇以自己卓越的灵活性出名,这使得他能够做出其他选手无法完成的击球动作。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或许他一直以来对滑雪的热爱,是帮助他训练灵活性的关键原因。

“我认为早年的滑雪经历锻炼了我脚踝和关节的灵活性。我知道,许多网球选手被明令禁止参与滑雪,但是我的合同当中并没有这样的规定。我也不会签署任何限制我自己滑雪的合同,”小德直言。“滑雪早已融入我的血液。我本身就出自一个滑雪世家,我父亲是职业滑雪运动员,叔叔和阿姨也与滑雪密不可分。我小时候是在雪山上长大的。”

滑雪运动是小德的业余爱好之一。

关于自己热爱参与网球以外的其它运动,小德还补充到:“同时,我也参与了其他运动,大量的篮球和足球。这些都是在我的国家内十分流行的运动,也都是非常好的户外运动机会,我热爱户外运动,现在的时代变化快,有许多新鲜的东西,但我认为,这些户外运动帮助了我的训练,也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

在2019年度的温网男单决赛当中,德约科维奇击败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在底线的顽强防守能力成为了他战胜费德勒的关键要素。在温网夺魁后,德约科维奇预计将会在八月上旬前往蒙特利尔,出战在那里举行的加拿大网球公开赛。但是费德勒此前已经决定,为保障自己能够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退出加拿大网球公开赛。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