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首个主场选定广州因天气+距离 PK关岛或成战菲律宾前热身

文/马德兴

17日傍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刚刚揭晓,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国代表团成员连夜便返回了北京。今天(18日),参加抽签仪式的相关代表与中国足协负责国家队事务以及更高部门的领导小组成员便召开会议,就国足备战40强赛的相关事宜进行研究,并初步敲定:中国队10月10日第一个主场比赛将初步确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

昨天,代表中国足协参加抽签仪式的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中国国家队领队刘殿秋以及中国足协其他部门的相关人员在参加完抽签仪式之后,直接从亚足联总部的抽签地点乘坐小车奔赴机场,转道新加坡之后,乘坐夜航连夜返回北京。在今天早晨7点多抵达北京之后,马上就转入到工作中,就相关事宜召集各方进行专门会议。除了汇报整个抽签的相关情况之外,对于国足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与安排进行了研究。这其中,首要任务当然是先确定中国队的主场比赛。而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也专门与主教练里皮进行了联系与沟通。据了解,中国足协以及相关领导小组在研究之后,初定中国队主场首先安排在广州。

相信很多球迷都还记得四年多之前的那一幕,即中国队在40强赛中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结果将主场设立在深圳,导致国脚们反而不如香港队更适应当地的天气情况,最终以0比0互交白卷,从而让国足在出线征途中陷入被动之中。四年前,当中国队欲将主场设立在广州时,或许很多球迷又会对此提出异议。但实际上,相关方面专门为此展开了讨论。

首先,中国队10月10日第三轮主场比赛迎战的对手是最弱的关岛队,与先前的中国香港队不同,毕竟关岛队在整体实力上根本无法与香港队相提并论,即便是摆出“铁桶阵”出战中国队,恐怕也只是守得时间长短问题,国足最终取胜恐怕不会有太多悬念,最多也就是究竟能够进几个球的问题。而且,关岛所处的位置与广州在天气方面还是有很大不同,这同样与香港队是两回事。

其次,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中国队在10月10日打完与关岛队的比赛之后,10月15日就将前往客场作战、挑战菲律宾队。假设中国队将与关岛队的主场比赛放在北方某个城市,前往客场比赛,反而需要去适应菲律宾的天气情况。但是,如果放在广州,因为广州与菲律宾的天气情况较为相似,主场与关岛队的比赛某种程度上是对阵菲律宾队之前的“一场热身赛”,既适应了天气、又磨合了技战术,然后再前往菲律宾客场作战,这显然有利于国足。而且,如果从广州出发前往菲律宾首度马尼拉,飞行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这也可以让队员们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旅途消耗。如果安排在北方城市,则还需要考虑飞行问题。

最终,各方还是决定将国足的第一个主场放在广州。而且,由于国足9月10日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中国队已经选定国足集训的地点将安排在广州,初定在8月24日展开。

由于中国队在第一循环比赛中,五轮除了首轮轮空之外,有三个比赛将是客场作战,因此,在今天的内部会议上,中国足协已经做出决定,本月稍后时间,将派出专门的先遣团前往马尔代夫、菲律宾进行前期考察,以便尽快全面了解与掌握当地的酒店、食宿、交通、训练场地以及比赛场地等各种情况,为国足客场作战提前做好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