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逆转!谢思埸最后一跳抹平31分差距卫冕 中国队豪取七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七日争夺。男子3米板决赛,英国名将拉夫尔在领先31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跳严重失误,将冠军拱手让出,谢思埸以545.45分卫冕成功,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七连冠,梦之队在本届赛事拿到10金。曹缘获得亚军,拉夫尔获得铜牌。

中国队惊险夺冠

赛前信息

男子3米板世锦赛历史上,何冲、秦凯颇有担当,成功抵挡住国外高手的挑战,在世锦赛取得一波六连冠。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谢思埸在曹缘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夺得冠军,捍卫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

光州世锦赛,谢思埸和曹缘再次并肩作战,两人都获得过该项目的世界三大赛冠军,曹缘则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金牌。相对来说,谢思埸难度和稳定性兼备,更有希望冲击金牌,曹缘稳定性略显不够,起伏性比较大。

综合预赛和半决赛的表现来看,谢思埸和曹缘的头号劲敌就是英国名将拉夫尔,后者在里约奥运会获得了银牌,世锦赛拿到过铜牌,同样具备超强实力。另外,德国老将豪斯汀,美国好手鲍迪亚也不可小觑。

英国名将拉夫尔最后一跳失误

精彩回放

首轮比赛,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他发挥一般,没有压住水花,结果得到了81.60分。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同样是81.60分,两位中国选手并列第四。拉夫尔在5154B得到88.40分,暂时排名第一,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和哥伦比亚选手莫拉雷斯以83.30分并列第二。

第二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动作,他克服压力表现得可圈可点,有效分至少都是8.5分,曹缘这一跳92.75分,总分174.35分,位列第二,落后拉夫尔3.30分。英国名将在307C得到89.25分,总成绩177.65分名列第一。

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他走板稍稍有些退板,导致打开时机不太理想,入水的角度不够垂直,成套动作只能算是一般,他得到84.15分,总成绩165.75分排名第三。

第三轮,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表现得可圈可点,拿到97.20分,总成绩262.95分,超越超越来到第二位。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得到84分,总成绩258.35分,暂列第三。拉夫尔在407C得到88.40分,总成绩266.05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谢思埸3.10分。

第四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得到95.40分,总成绩353.75分位列第二。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的成套动作略有瑕疵,结果得到了89.25分,总分352.20分,排名第三。拉夫尔在难度为3.9的5156B得到一个满分10分,这一跳105.30分,总分371.35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曹缘17.60分,两位中国选手争冠形势不容乐观。

第五轮,曹缘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他发挥得一般,起跳有些前冲,结果得到了74.80分,总分428.55分。谢思埸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他完成得干净利落,得到90.65分,总分442.85分。拉夫尔在109C得到102.60分,总成绩473.95分。五轮过后,拉夫尔第一,谢思埸第二,曹缘第三。

第五轮过后,谢思埸还落后超过31分

最后一轮,谢思埸和曹缘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曹缘得到89.30分,总成绩517.85分。压轴亮相的谢思埸起跳高度充分,入水角度垂直,发挥得非常漂亮,他得到了102.60分,总成绩545.45分。拉夫尔在207C发挥失常,入水效果极差,失误非常严重,只得到30.60分,总分504.55分。

最终排名

最终,谢思埸成功卫冕,帮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七连冠,曹缘获得亚军,拉夫尔获得第三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