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虞精英赛柯洁胜朴廷桓追平交手战绩 获40万元大奖

柯洁胜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9中国绍兴上虞国际围棋精英赛国际组在浙江省绍兴市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朴廷桓,把两人之间的总战绩改写成11:11。柯洁获得40万元优胜奖金,朴廷桓获得15万元奖金。

柯洁和朴廷桓分别是中韩“第一人”,当今最强的两位棋手,两人在各种比赛中多次交手,本局之前柯洁10胜11负落后一局。

猜先后朴廷桓执黑先行。因为有高水平AI围棋提供胜率,现在围棋的布局数据化了,而顶尖高手们每天用AI训练,是的该记的都当定式记住了,布局显得简单化了。虽然白20挂角不是绝艺的第一选择,但胜率变化不大。之后到黑45都属正常下法。白46脱先,柯洁率先求变。绝艺认为黑47在上边三路打入十分严厉,黑方可取得主动。但朴廷桓却下出别出心裁的二路“点”,反而被绝艺降了胜率。至黑55,朴廷桓如愿吃住了三颗白子,但绝艺给出的胜率还是白方占优。绝艺主张白56先安定自身,实战两为对局者都没注意到这一点,结果每一着都让胜率左右摇摆。白60靠入右下角,至白80算是定式,柯洁可能自觉满意,但绝艺认为白方亏了。

因为有一着“二子顶鼻”的手段,白84连扳的强手成立。白90在角上便宜了之后,柯洁以外势为重。黑97俗手,让胜率优势又回到了白方。然而很快柯洁又送了回去。不过绝艺建议白104不要挡住,这对人类来说太难想到了。因为右边白棋存在缺陷,很难在中腹有大的作为,绝艺建议黑方先冲击左上方白棋,然而实战中朴廷桓先在中腹走出一块棋,这个选择可谓黑棋的败着,中腹出现了攻击目标后,白棋外围子力得以发挥,柯洁开始掌握主动了。至黑137,黑方虽然吃住二子,但大龙还存在危险,而这个过程中白方已经获利颇多。接下来柯洁借助追击黑棋围住了下边大空,优势明显。

黑155挑衅,柯洁正面迎战。黑163跑出一子威胁白棋大龙,但白170之后黑方的两条大龙也没活。黑177“冲”时,白178置之不理有魄力。至白190,棋迷期待的屠龙大战没有出现,双方以和平收场,柯洁带着优势进入官子战。

收官阶段柯洁的优势有所扩大,至白230已经可以倒贴目了,朴廷桓投子认输。

赢下本局,柯洁追平了与最强对手的战绩。两人之间的这次邀请赛总奖金55万元,胜负之间差了25万元。(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