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尼赛林丹苦战三局不敌周天成 无缘晋级男单八强

林丹(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2019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全满贯得主林丹与中国台北好手周天成一较高下,双方拼满了三局,结果林丹以1-2(22-24、21-17、13-21)告负,止步男单16强,这也是林丹连续两次输给周天成。

比赛焦点:

2019赛季至今,林丹参加了九站比赛,首站泰国大师赛输给新加坡小将骆建佑获亚军,印尼大师赛首轮不敌队友赵俊鹏,德国公开赛次轮负于丹麦的维汀哈斯止步16强,全英赛首轮输给日本的常山干太再次一轮游,瑞士赛负于金廷止步八强。马来西亚公开赛状态复苏,连胜石宇奇、谌龙夺得冠军,新加坡赛首轮退赛,亚锦赛次轮不敌周天成止步16强。第一站奥运会积分赛新西兰赛半决赛输给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止步四强,澳大利亚赛负于印尼的乔纳坦止步八强。

本站印尼公开赛,是林丹时隔近40天后再战国际赛场,他首轮2-1逆转加拿大的贾森-安东尼,次轮对阵赛会4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林丹最新世界排名第18, 周天成第3,两人交手过九次,林丹七胜二负占优,最近一次相遇是4月的亚锦赛上,当时林丹0-2输给了周天成。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 林丹率先进入状态,开局打出一个4-0,双方各得1分后,周天成将比分迫近至5-6,林丹拿下一分,周天成发力连取5分以10-7反超,林丹追回了一分,周天成再得一分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周天成一度将比分扩大至17-11,随即林丹打出一个8-1得分波以19-18反超,周天成追至19平,局末林丹20-19、21-20、22-21获得三次局点,但遗憾未能把握住,周天成把握机会以24-22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林丹打出6-1的良好开局,周天成连得3分追至4-6,林丹再得2分以8-4领先,周天成追至8平,林丹进攻得分后,周天成连拿3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暂停后林丹回敬3分反超为12-11,周天成同样连得3分以14-12再次领先,林丹稳住阵脚打出一个4-0以16-14领先,周天成追了一分,林丹又连取4分以20-15获得局点,周天成挽救两个局点,最终林丹以21-17扳回一城。

决胜局, 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从1平交替至6平,周天成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9-6领先,中局他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时间,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林丹虽极力追分,但失误偏多,周天成将比分扩大至18-12,林丹追了一分,周天成连拿3分以21-13锁定胜局,就此林丹1-2不敌周天成,无缘男单八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