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已见识到阿瑙实力 命运还会给申花时间吗?

文/李旭

3比0轻取河北队,上港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5连胜。但对手们的状态也不差,积分榜上上港和恒大同积46分,落后领头羊国安两分。

争冠进入到了白热化,主教练佩雷拉提醒弟子们:最重要的是专注于自身,做好自己该做的。不出意外的话,新援阿瑙托维奇将在周末对阵重庆的比赛中完成首秀。

申花3比2击败建业,这是一场暴露无数问题的胜利,一场让人感到绝望的胜利。“赢一场球真的太不容易了。”崔康熙的点评发自肺腑。韩国教头相信,可以把申花打造成“申花应该是的样子”,需要的只是时间。但时间,或许是对于如今的申花最奢侈的东西。

崔康熙对于申花还有很多设想,这些实现起来需要时间。

上港:阿瑙托维奇周末首秀

新援阿瑙托维奇最终还是没有在昨晚的比赛中亮相。自从跟随西汉姆联结束了上赛季的英超联赛后,阿瑙托维奇就进入了假期模式,来到上海之后,教练组为其量身定制了训练计划,进行力量和体能的恢复。但正如佩雷拉所说的,“我们不想去冒险,尤其是对于像他这样一名重要的球员来说。”

这样的谨慎并不是多余的。俱乐部管理层一定都记得,2016赛季夏天,胡尔克加盟。在其抵达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绿巨人就首发出场对阵河南建业,结果在一次对抗过程中受伤下场。此后经过两个多月的休养,才得以复出。

披上上港战袍的阿瑙托维奇依旧保持神秘

当然,不着急让新人亮相,也是教练组对于赢下河北自信满满。上港收获了一场预期中的胜利,U23小将陈彬彬收获个人职业生涯中超首球,胡尔克、奥斯卡最后时刻接连破门,最终的比分定格在3比0。佩雷拉评价,“甚至记不得对手创造出过有威胁的射门。”

接下去,上港将迎来连续三个客场,重庆、广州(与恒大的足协杯)、武汉。不出意外的话,阿瑙托维奇将在周末与重庆队的比赛中完成首秀。虽然仅仅和全队合练过一次,但颜骏凌和陈彬彬不约而同的表示,“已经见识到了阿瑙的实力。”

上港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5连胜,但对手们的状态也不差,积分榜上上港和恒大同积46分,落后领头羊国安两分。争冠进入到了白热化,执教履历丰富的佩雷拉提醒弟子们,要保持专注度,专注于自身的表现和下一个对手。

显然是从挖掘杨世元、李圣龙的潜力中尝到了甜头,佩雷拉透露接下去的连续客场之旅会更多的用轮换,来保持球队整体的活力。事实上,轮换已经开始了,昨晚的比赛陈彬彬便顶替了魏震作为U23球员首发,他也以自己的中超首个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利好消息是,除了吕文君还需要一些时日,上港队目前阵容齐整,让佩雷拉的派兵遣将有了足够的余裕。

申花:要调整的不只是中卫组合

周二晚的比赛结束之后,建业主教练王宝山是在赛区新闻官的引领下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两人一边走一边交流着什么,听得到王宝山的声音有些激动,“我知道哪些不能说,你不用专门来提醒我,但是很多东西相信全国观众都已经看到了……”

发布会正式开始,王宝山评价比赛:“比赛非常激烈和精彩,我们在60分钟时间内少一人,但打得非常有血清和侵略性,为球队感到自豪。我也觉得中国足球如果这么踢,才有希望。”

王宝山没有点破,但大家都明白,建业的不满极有可能指向主裁判的判罚。尤其是第32分钟,主裁判判给申花队点球,并认定韩轩犯规直接出示红牌,莫雷诺随即将比分改写成2比0。

先不论主裁判的判罚,王宝山对于球员的评价并不夸张。0比2落后且60多分钟少一人的情况下,建业不仅一度扳平比分,甚至在最后时刻还击中了门柱。整场比赛,虹口的门柱两次拒绝了建业球员的射门(还有一次击中门柱被判定越位在先)。申花时隔三个月,迎来主场的第一个三分,要感谢“圣虹口”的眷顾。

回看卡兰加的两个进球,第一个是在禁区内一人敌三,第二个则是建业队的两名球员打穿了申花队7人在位的防线。难怪主教练崔康熙赛后直言:球队最大的问题在中后卫。事实上,在崔康熙上任以来,对于阵容的调整主要也是集中在防线上。上一轮打河北队,此前一度连大名单都不常进的中卫毕津浩首发出场和朱辰杰搭档,在他们身后的则是同样缺阵了一段时间的门将李帅,曹赟定和柏佳骏也同时出现在了左路。周二的比赛,久疏战阵的李运秋进入了首发阵容。

但防守的问题不仅仅在防线球员,瓜林离开后,申花现在中场的出球能力也亟待解决。建业队的第二个进球,原本是申花队的一次快速反击,但球到中圈附近后,人数占优的申花一方反倒找不到出球点,最后被巴索戈抢断。中场休息时撤下毕津浩换上丛震,让蒋圣龙重新与朱辰杰组成中卫搭档;随后又派上栗鹏换下孙世林,蒋圣龙重新回到后腰位置,显然崔康熙也在不断的自我修正中寻求最好的配置。

赛后发布上,崔康熙说知道申花应该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在中国足坛历史地位),希望大家给予他时间。可是,“时间”对于申花来说,可能是现如今最奢侈的东西。从本周开始,中超又进入了一周双赛的节奏。

所幸的是,离队一个多月的伊哈洛终于打完非洲杯了,他将在周五直接飞抵北京与球丢会合,但又有消息说他受伤了。有望在同人和比赛中登场,新援沙拉维也极有可能在这场比赛完成中超处子秀,申花终于可以用满外援名额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