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农贝克训练营第三期:沙滩死亡训练 六项动作助你直追詹姆斯

Hello,腾讯体育的小伙伴们。

不管是忠实的NBA球迷,还是健身爱好者,或者只是对着一身腱子肉流口水的迷弟迷妹们,又或者是单纯的吃瓜群众,《加农贝克训练营》第三期来了。

前面两期的训练,各位有没有跟着做?觉得效果如何呢?

第三期训练营中的训练方法通用性更高,哪怕你不喜欢篮球,也可以用这些方法来锻炼自己身体各个部分的肌肉。不过首要的条件,是能够坚持下来,如果实在没有沙滩这样的条件,其实各位小区楼下的运动场,也是一个不错的场所。

让我们先来进行一下准备运动。既然是用来热身的运动,拉伸肌肉和关节,降低受伤的风险自然非常重要。

觉得这样很难?加农-贝克告诉你,一块毛巾就能做到。

不愧是顶级体育明星的御用训练师,就算离开了球场和那一手让人眼花缭乱的运球技巧,日常的通用训练也是独辟蹊径。在拉伸完肌肉后,下一步加农-贝克要做的是唤起身体的平衡性。

这点很重要,尤其对于平时久坐的人来说,在运动之前唤起身体的平衡性,是避免受伤的好方法。

两个热身训练下来,前菜已经品尝完毕,接下来就是六道正餐餐点,在正式训练开始前,我们要在这儿说一句:锻炼还请量力而行,切勿强行加大强度,不仅得不到锻炼的效果,反而会对肌肉造成伤害。

第一个进行的是背人冲刺跑,用来锻炼腿部肌肉的耐力和爆发力。

如果背个萧敬腾还好说,如果有人非得背个奥尼尔级别的人进行训练,那还请估算一下自己身体力量情况。

下一个要进行的是俯卧撑后的冲刺跑。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在冲刺前做几个俯卧撑可以自己调整,而冲刺跑起来那一下的发力程度也可以自己控制。

在沙滩上做这个项目的好处可以提高缓冲,减少对关节和韧带的损伤。

接下来的这个项目,工具可能有些比较难准备。这个项目是传重球跑,俩人一边互相传递重量为10公斤的重球,一边往前跑动。能够锻炼上肢肌肉耐力,爆发力和全身协调性。

看起来不难,但是这个项目相当容易受伤。由于皮球重达10公斤,在接球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缓冲,抛球的时候也不能太用力,否则一个10公斤的皮球一耳光甩在脸上,滋味可不怎么好。

做完了难度比较高的练习,还是回到相对简单一些的抬腿冲刺跑上吧。这个项目训练上肢肌肉力量的耐力、爆发力以及全身协调性。

看起来简单,但是用双手往前冲刺的时候,还请量力而行。

下面这个项目难度不大,受伤风险也不高,但是对于器材的要求比较高。用轮胎作为健身器材,在NBA球员中也相当流行,相信不少人都见过勒布朗-詹姆斯在休赛期用轮胎进行练习的图。

翻轮胎能够训练全身的肌肉耐力和爆发力,而且轮胎的重量可以根据个人力量大小进行调节。这个训练的问题在于,首先你要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废轮胎,其次要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否则万一有小孩子或者猫猫狗狗被轮胎压到,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最后一个项目可以说操作起来最简单了,只需要找一个小伙伴配合就行。

无球摆脱防守练习,一名球员做无球的摆脱练习,另一名队员防守。能够锻炼全胜协调性以及耐力。

怎么样,看完了这一期《加农贝克训练营》,是不是马上就有跃跃欲试的冲动。

炎热的夏天,如果要进行运动请做好防暑准备,同时注意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盐分,防止脱水。也许我们看完这个赛季的《Super3:星斗场》和《加农贝克训练营》后,除了大饱明星打球的眼福之外,还能够练出一个漂亮健美的身体。

下次再有人说你是键盘侠,不要再浪费时间打字,直接拍一张自己八块腹肌的照片,强势回应!

这才是NBA球迷该有的样子。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