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威并没有失去专注 场外事务反而让她更热爱网球

腾讯体育讯 (文/Alyssa Roenigk,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上周六,在以2-6和2-6这样悬殊的比分输掉温网女单决赛之后仅仅一两个小时——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输掉三个大满贯决赛。一位记者转述了金夫人对于小威目前的评价。

金夫人之前在出席BBC一档节目时表示:“也许小威应该暂时忘掉自己的名人身份,停止那些对人权、平等的追求,将注意力完全放在网球赛场上,这样她可以更容易完成目前的目标(追平考特2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记者问小威对此有怎样的回应。

小威的回答是:“要我停止对平等权利的追求,那只能是我进坟墓的时候。”说完这句话,小威站起身来,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新闻室。或许,这个问题本身就是带有诱导性的,似乎大家都在等着小威给出这样的答案。

金夫人,一生都在致力于两性平等和男女同工同酬,在谈到自己对小威的建议时表示自己并不是要对方放弃对“平等权利的追求”,仅仅是建议:如果小威能够放弃所有疯狂的行为,将那些次要的事情放诸脑后,她将更容易赢得自己第24个大满贯冠军。在金夫人看来,小威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继续加强身体,重新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自从小威去年3月休完产假回到网球赛场,她是唯一一位能够三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选手。同时,随着她在社交平台上粉丝数量的不断增加,她在WTA巡回赛中提出了增加女子选手产假的提议,支持非裔美国女性的商业活动,并推出了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时尚品牌。小威整个职业生涯都一直宣称,这些业余爱好将为自己的网球生涯提供动力,满足了她作为一名球员和一个人不断成长的愿望。

目前小威依然处于女子网坛的精英位置,她仍然在比赛,仍然渴望更多,仍然将推广这项运动的使命扛在自己的肩上。她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自己赛场外的兴趣使她不至于对网球24小时X7天的属性感到厌烦。因为她继续在赛场上取得成功,会让自己有一个更大的平台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这也是她一直打网球的动作所在。

2006年,威廉姆斯在三年的时间里只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冠军,18次大满贯冠军兼ESPN评论员埃弗特在《网球杂志》上给小威写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她告诫当时24岁的小威不要太关注业余的兴趣。对于小威的网球生涯,她提出了这个问题,“你有没有考虑过你在历史上的地位?”

埃弗特后来说,她对写这封信感到遗憾,因为她不知道小威在那段时间生活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埃弗特说,她不想让威廉姆斯带着遗憾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2003年底,小威的大姐在加利福尼亚州康普顿市的一次枪击中被谋杀,随后两年的时间,小威大部分时间都在与伤病和抑郁症作斗争。她说,对比赛之外的激情帮助她走过了这段低谷期,重新点燃了她对网球的热爱。在之后的13年里,小威赢得了16个大满贯冠军。

目前小威已经拥有23个大满贯,比考特夫人保持的历史纪录只差一个。小威在生下女儿的过程中经历了紧急剖腹产,并发生了危及生命的并发症,这使得她卧床休息了六周。当她痊愈后,她恢复了训练,重建了体能,努力恢复了自己的移动、力量和发球,并在过去12个月里战胜伤病的影响,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

不过,我们还是在需要问小威一个问题,如今她对于自己的网球生涯依然足够在乎吗?

如果说过去的一年证明了什么,那就是小威仍然是巡回赛场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并且仍然有动力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尽管在她追逐纪录的过程中,赢得大满贯变得越来越困难。

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曾表示,小威的目标不仅仅是追平考特夫人的纪录,而是想超越它——把自己的名字写在那份榜单的最前面,而不是和其他人共享。

但或许正是这样的压力,让小威连续经历失败,当她在去年温网决赛不敌科贝尔之后,小威曾流着泪表示:“对于在场的所有妈妈们,我是在在为你们比赛,我也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了。”美网决赛与大坂直美的比赛,小威在第二盘与裁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最终被罚掉一局,使得自己以0比2的比分告负,赛后她和获得冠军的大坂直美双双落泪。

今年温网的失利虽然会让人联想到去年温网的比赛,但是小威显得平静了很多,她称赞了哈勒普,并表示为自己在这两周的努力感到自豪,她将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小威日前透露,在去年美国公开赛之后的几个月时间,她向一位心理治疗师寻求了建议,并向大坂直美发去了道歉信。小威承认自己不想失败,但是她知道自己怎样才能够回到顶峰:“我会努力想办法赢得决赛,我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一些什么事情。”

当她带着温网连战七场比赛的经历和健康的膝盖进入到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的时候,小威将自己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下一个机会上,她知道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外,她都有可能去创造新的历史。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