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正式开赛 中国滑手悉数亮相

经过3天官方练习日的热身训练,7月17日,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滑手齐聚南京龙江国家滑板训练基地,正式展开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的角逐。

50年代末60年代初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来的滑板运动,凭借“热血”和“无惧”的精神,受到全世界年轻族群的喜爱。令滑板爱好者和专业滑手更兴奋的是,2016年国际奥委会宣布正式将滑板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项目,宣告了滑板运动从街头文化逐渐登上世界舞台。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世界各地顶尖滑板选手都在为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不懈努力。他们必须通过参加奥运积分赛获得足够的积分或者参加世锦赛获得项目的前三名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作为世界轮滑联合会授权的亚洲首场奥运积分赛,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由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联合承办。在中国唯一接近2020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竞赛标准的场馆——南京龙江国家滑板训练基地举办的本次公开赛,采用了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同的比赛规则,赛事成绩可参与累计奥运积分,是选手们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资格的重要赛事,也是滑板界翘首期盼的重磅赛事。除本次公开赛外,至2020年5月,世界轮滑联合会还将在中国举办5站奥运积分(资格)赛。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公开赛裁判团队由世界轮滑联合会指派的国际级裁判组成,其裁判长为拥有31年滑板生涯的Lincoln Ueda,他是滑板界元老级传奇滑手,1988年作为业余选手获得巴西滑板冠军,1989年获巴西职业滑板冠军,2002年X-Games、2008年世界极限运动锦标赛均进入前三甲。此外,日本的Gen Ogawa、澳大利亚的Shari Lawson、美国的Vanessa Torres以及巴西的Bruno Passos、英国Dan Cates等裁判团队成员,在全球滑板界均有显赫战绩。经验丰富的他们由世界轮滑联合会指派组成本次公开赛裁判团队,从赛事严谨性上给出了极大的保障。

随着预选赛的开赛,在接下来的18日、19日,成功晋级的男子组、女子组参赛选手还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期待选手们能够全力以赴,拥有完美的表现。同时,7月19日晚间,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颁奖仪式将在南京龙江国家滑板训练基地4F举行,届时将隆重揭晓本次公开赛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强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