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主场完胜仍暴露小问题 进攻需新意阿瑙是争冠关键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今晚,上海上港主场3-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上港赢球可谓是毫无悬念,毕竟华夏幸福已经沦落为保级球队。不过,3-0的比分看似过瘾,实际上在比赛过程中,上港仍暴露出了一些小问题。

上港主场取胜

前场进攻缺少新意

从比赛统计数据来看,上港几乎是碾压了华夏幸福。尤其是17比4的射门数字,更是证明了上港在主场的巨大优势。不过,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上港虽说进攻打得相当热闹,却一直没有找到攻破对手城门的好办法。尤其是在陈彬彬率先打进一球后,上港狂攻了接近五十分钟后,才由胡尔克正式奠定了胜局。

而在这期间,上港的形势并非稳如泰山。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有两个进球都被判越位在先,不过其中至少有一个是值得商榷的。而在0-1落后的漫长时间里,华夏幸福的姜至鹏、拉维奇等球员均创造出了一些不错的进球机会。也就是对手实力太弱,如果是面对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对手,上港或许早已经被对方将比分追平。

无法做到及时“杀死”比赛,证明上港在阵地进攻的效率上,还有可提升的空间。最终,上港还是依靠胡尔克和奥斯卡的两次反击、并且利用他们超强的“一条龙”能力,才将比分最终定格为3-0。不过,即使胡尔克和奥斯卡已经是中超最好的外援,也不可能指望他们每场都能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

走了埃尔克森之后,上港的整体进攻效率,实际上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补充新鲜血液就成了当务之急——显然,这个任务属于阿瑙托维奇,他是比陈彬彬、李圣龙更合适的人选。

阿瑙是争冠关键

中超赛程已经过半,实际上几支强队能打的“牌”也已经打完。这个时候,除了比谁的持久力更强,另一个关键在于谁能带来“意外之喜”。广州恒大已经率先求变,今夏吃进埃尔克森后,他们的火力比过去更加强悍。上港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只要阿瑙托维奇可以尽快打上比赛,上港就可以在胡尔克和奥斯卡身边,安插又一名中超顶尖级别的外援。

届时,长期只依赖胡尔克、奥斯卡,甚至套路已经有些固化的上港进攻线,有望焕然一新。以今晚的比赛为例,上港虽然踢得热闹,但在打到对方腹地后,最后一击总显得不够干脆利落。如果有了阿瑙托维奇这样兼具身高、速度和技术的全能中锋,这个问题显然更容易解决。

去年,恒大凭借夏天加盟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一跃成为上港夺冠最大的敌人,今年他们故技重施,又引进了埃尔克森这样的中锋。对于争冠球队来说,有时候中期“变脸”,更容易给对手致命的打击。上港这套班底已经多年没有变化,如今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X因素”阿瑙托维奇,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奥地利人,将是上港争冠的关键。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