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池忠国那一脚黄牌合理 曹永竞送点球有点冤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中超联赛第18轮,北京德比如期上演,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北京人和。最终,凭借王子铭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国安主场2-1小胜人和。中央电视台评论员孙思辰和宫磊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加西亚做出取舍

本场比赛,人和主帅加西亚对首发阵容做出多处调整,宫磊认为:“在一周双赛的比赛压力之下,北京人和下一轮主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就含金量和拿分的可能性来说,都要超过这一场对国安,所以加西亚也是对比赛作出了取舍。”孙思辰表示:“当然加西亚也有自己的一个说法,就是他刚刚回到球队,对一些球员还不是太熟悉。”

王子铭表现抢眼

比赛第6分钟,王子铭为北京国安首开纪录。宫磊评论认为:“王子铭的第一次射门就打开了局面。应该说防守球员有机会解围,但是王子铭起跳后直接压过了对手,能看到他在空中身体对抗上的优势。而且金泰延这两轮传中球,都给队友形成了助攻。”

孙思辰也认为:“这是王子铭本赛季第五个联赛进球,作为一名U23球员,这个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其实从数据上就能看出国安与人和的差距,国安无论攻守都是中超前列,相比之下北京人和各项数据只能排在联赛倒数。”

人和进退两难

开场20分钟内,北京国安对人和形成围攻之势,宫磊评论说:“虽然北京人和排了一个防守反击的态势,但是因为过早丢球,让比赛的天平和心态对主队北京国安越来越有利。而且罗歆、杜文洋,今晚都出现在自己不擅长的位置。”

第22分钟,比埃拉意外受伤被巴坎布换下,宫磊认为:“现在要看看巴坎布和比埃拉是不是一个对位换人。国安开场排的阵形是4231,没有巴坎布的时候基本上以王子铭为支点;现在场上有王子铭和巴坎布两个前锋,完全可以打一个442阵形。”

曹永竞难有作为

北京人和进攻不利,孙思辰认为:“其实在人和过去的进攻体系里,曹永竞应该是反击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但是今天可能曹永竞身上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暂时还没有在进攻上有所表现。现在感觉人和只有迪奥普一个人顶在前面,即使有反击,也没办法和其他队友形成联系。”

池忠国逃过一劫

第33分钟,池忠国前场反抢时铲倒了尼扎木丁。孙思辰认为:“这个球池忠国确实犯规了,而且他没有收脚,直接鞋钉挂在了尼扎木丁的小腿上。视频裁判组也要求克拉滕伯格看一下VAR回放,这就说明他们认为池忠国应该是一个红牌动作。”不过在看过视频后,克拉滕伯格认为池忠国够不上红牌,而是给了一张黄牌,孙思辰表示:“这个判罚也是很准确的。”

朴成疑似点球?

第41分钟,朴成突入禁区,被牟鹏飞出击时带倒,不过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认为这不是点球。孙思辰表示:“克拉滕伯格应该是认为,朴成接球之前皮球就已经出界了。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牟鹏飞确实和朴成有一个身体上的接触。”

国安不应大意

下半场比赛,国安依旧围攻人和,但是迟迟打不开局面。孙思辰表示:“这场比赛与其说是争胜,对北京国安来说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目标,是不能再出现伤病。毕竟上一轮国安就折损了李磊,现在不能再失去金泰延这样的球员。而且毕竟国安虽然领先,但只有一个球的优势,一旦出现纰漏,两队又要回到同一起跑线。”

迪奥普进球来的关键

第60分钟,北京人和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由迪奥普直接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宫磊认为:“在场面长期被动的情况下,迪奥普的进球对士气还是会有一些帮助。”孙思辰也认为:“这对国安也是一个警示,实际上在迪奥普进球前,人和就已经打出了一些流畅的配合,与上半场判若两队。可能之前的比赛对国安来说有些太顺了了,导致自我麻痹。”

曹永竞送点挺冤枉

第78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内被曹永竞用手打倒,克拉滕伯格给了国安一个点球。孙思辰认为:“这个球曹永竞肯定觉得自己挺冤枉,解围没踢到,一个半转身的附加动作打到了奥古斯托。克拉滕伯格认为如果这个球曹永竞不打,奥古斯托完全有希望抢到球权,而且从场上来看,视频助理裁判也支持克拉滕伯格的判罚。”

随后奥古斯托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宫磊评论称:“扳平比分之后被国安用点球再次领先,对人和来说,刚刚起来的士气又遭到了严重的打击。”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