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卓尔1-1十人苏宁 拉斐尔破门帕莱塔染红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中超第18轮的一场比赛,武汉卓尔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吴曦破门,帕莱塔恶意犯规染红,下半场拉斐尔扳平比分,最后时刻VAR引发巨大争议。

比赛焦点

  1. 苏宁两场三红:苏宁最近两场比赛连续吃到红牌,其中叶重秋和谢鹏飞是在上轮对阵上港的比赛中恶意犯规离场,而本场比赛帕莱塔又对郭田雨恶意犯规吃到红牌,他们三人都有可能吃到足协的追加处罚。
  2. 苏宁五场不胜:苏宁近期表现不佳,自主场输给上海申花之后,球队已经连续五轮比赛无法取胜,如果扩大到最近八场比赛,苏宁则是八轮联赛仅在第13轮4-1战胜了北京人和。排名一路下滑之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已经感受到了下课的压力。

拉斐尔破门

精彩回放

第3分钟,阿不都海米提边路内切后直传,帕莱塔佯装接球进行了一个假动作的漏球,特谢拉得球后向右敲球做出撞墙配合,海米提插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偏。

第15分钟,特谢拉中路持球,右路跟进的队友插上助攻有些犹豫,特谢拉把球分给海米提后又回撤接球,随后他直接送出四十五度角的传中,帕莱塔在明天头上抢到皮球,但他的身体也无法保持平衡,皮球最终顶高。

第17分钟,李昂左路拿球后观察到巴普蒂斯唐的回追,一个向后带球的假动作晃过防守,随后他沿边路突破并完成趟球,明天倒地放铲没有碰到皮球,反而将李昂直接铲飞,主裁李海新对他出示了黄牌警告。

第18分钟,吉翔和何超做出战术角球配合,他们连续在左侧区域进行短传,吉翔最终选择将球吊向禁区,董春雨出击没敢拿球选择将球击出,吴曦禁区内获得顶空门的机会却将球顶高。

第19分钟,埃弗拉左侧得球后背身摆脱海米提后完成突破,海米提身后无奈放铲将其放倒,主裁判李海新对海米提也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开场后埃弗拉多次在左侧与苏宁球员发生对抗并博得犯规,表现相当活跃。

苏宁球员犯规

第22分钟,廖均健左侧遭到逼抢后选择回传门将,董春雨没有观察脚下,他的停球有些托大,皮球从他的裆下漏过直奔球门滚去,好在球速不算太快,反应回来的董春雨回追将球停下。开场后董春雨的表现有些不在状态,趁着补水时间卓尔的教练员也和董春雨有了简单的交流。

第25分钟,帕莱塔横传左路发动反击,特谢拉送出直塞,罗竞斜传禁区左侧脚后跟回做,特谢拉杀入禁区后内切射门被封堵,吉翔意外得球后冷静回做,吴曦跟上一脚抽射,皮球打在倒地封堵的廖均健身上发生折射入网,苏宁客场1-0取得领先。

吴曦进球

第37分钟,周通横传,姆比亚后场有些漫不经心地想要一脚出球却发生失误,他的传球直接打到了上前逼抢的何超身上,守门员董春雨及时出击封住用脚封住皮球滚动的路线,化解了一次险情。

第39分钟,埃德尔和郭田雨争抢一个高球时发生冲撞双双倒地,帕莱塔倒地后有一个剪刀脚的动作踩到了郭田雨的面门,埃弗拉非常愤怒上前讨要说法,李海新听从了视频裁判的提醒,亲自去往场边观看了VAR,最终李海新对帕莱塔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

帕莱塔红牌

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苏宁获得角球机会,埃德尔没有选择将球开出,他和罗竞了完成了一个简单的脚下球传递,罗竞在边路选择了护球消磨时间,这在足球比赛上半场的时间里比较罕见。

苏宁角旗区护球浪费时间

第53分钟,姆比亚自己带球的过程中脚底拌蒜发生失误,随后为了追回皮球,他用了一个扑抢的动作上前争球,姆比亚的腿挂到了上前解围的罗竞腿上,两人双双失去平衡,姆比亚倒下时头部碰撞到罗竞的肩部,两人均捂着受伤部位倒地。

第59分钟,急于扳平比分的武汉连续做出换人调整,拉斐尔、江子磊登场对位换下巴普蒂斯唐和郭田雨,显然武汉比分落后的情况让场边的李铁也感到急躁,不到60分钟的时间他已用完全部三个换人名额。

第60分钟,李行中路斜传打到禁区,江子磊横向跑动胸部停球被海米提放倒,刘云得球迅速向左摆脱并完成一记小角度抽射,张岩视线有些被阻挡,他第一时间扑球脱手,但很快二次扑救抱住皮球。

第61分钟,武汉高球吊到禁区,拉斐尔卸下皮球后无法起脚,埃弗拉跟上尝试向右分球被吴曦捅出,江子磊回做,李行跟上一脚远射将球打高。

第64分钟,刘云被何超放倒赢得任意球机会,李行虚晃一枪,刘云跟上左脚弧线球吊向禁区,刚刚替补登场的拉斐尔从人群中杀出,他压住李昂的防守冲顶破门,张岩面对这记近在咫尺的头球无法做出扑救,武汉1-1扳平了比分。进球后的拉斐尔也显得非常高兴,他冲到场边做出敬礼庆祝动作和球迷互动。

拉斐尔扳平比分

第67分钟,吉翔开出左侧角球,王凯伸手拉拽吴曦球衣将跳起争顶的吴曦直接从空中拉拽倒地,吴曦极为愤怒伸手抗议,苏宁球员也迅速围到一处向裁判施压。李海新吹停比赛后亲自去到场边观看了VAR,他回到球场后示意没有犯规。极为蹊跷的是电视转播镜头给到了正面的四个拉拽镜头,但李海新在场边的小电视里却观看的是视角极不清晰的两个转播镜头。

视频裁判给转播镜头提供的回放画面

视频裁判给主裁提供的画面

第87分钟,卓尔开出战术角球,李行外围送出贴地直塞,刘云反向杀入禁区后送出横传,拉斐尔中路包抄极有创意完成脚后跟射门,张岩奋力跃起用指尖将球托出,后点的埃弗拉没能伸脚完成补射空门。随后武汉开出另一侧角球,李行远射将球打飞。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武汉卓尔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帕莱塔的红牌下场让比赛的场面倒向主队一方,全场比赛武汉卓尔在控球率(66.6%对33.4%),传球次数(511对254)上都占有明显优势,但武汉创造机会的能力不强,仅比苏宁多完成一次射门。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双方对抗较为激烈,两队共送出29次犯规,除了帕莱塔的红牌之外,主裁判李海新还向双方出示了累计5张黄牌。

赛后声音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今天是一场令人非常激动的比赛,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节奏,获得了进球,对方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下半场很艰难,在如此酷热的天气下,加上球队少了一人,还有受上一轮比赛的影响,比赛过程非常艰难。幸好的是,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跑动非常多,最后拿下了一分。当然,我们不能说获得一分就能满意,球队还需要继续努力。

武汉卓尔首发阵容:

门将:16-董春雨;

后卫:15-明天、22-廖均健、25-姆比亚、11-周通;

中场:18-宋志伟(第46分钟,24-王凯)、20-李行、26-刘云;

前锋:10-巴普蒂斯唐(第58分钟,9-拉斐尔)、40-郭田雨(U23)(第59分钟,21-江子磊)(U23)、17-埃弗拉;

替补球员:2-黄博文(U23)、6-李超、9-拉斐尔、21-江子磊(U23)、23-孙寿博、24-王帆、33-常飞亚;

江苏苏宁首发阵容:

门将:19-张岩(U23);

后卫:20-阿不都海米提(U23)、6-杨博宇、29-帕莱塔、2-李昂;

中场:24-吉翔、22-吴曦、21-何超(第77分钟,3-田依浓)、17-罗竞(第67分钟,33-汪嵩);

前锋:9-埃德尔(第85分钟,5-周云)、10-特谢拉;

替补阵容:1-顾超、3-田依浓、5-周云、18-张凌峰、28-杨笑天、32-黄紫昌(U23)、33-汪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