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期待中国冬奥健儿经得起历史考验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马向菲)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17日透露,一个针对备战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的反兴奋剂专项计划正在制定当中,希望一系列措施能让中国运动员们的冬奥会战绩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目前备战冬奥会的各个国家集训队陆续建立,不但人员数量庞大,而且队伍遍布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各地,防范兴奋剂工作难度大幅增加。

陈志宇说,拿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遵纪守法的金牌,拿干净的金牌,是体育总局,尤其是反兴奋剂中心以及各项目管理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确实存在运动员人数多而且分散的情况,但对于反兴奋剂工作来讲,不管人在哪都能实时检查。

他介绍,备战2022年冬奥会期间,常规的日常赛内和赛外检查依然在执行,同时,反兴奋剂中心也要制定奥运备战反兴奋剂工作的专项计划。中心将建立专门的冬奥项目注册检查库,所以运动员都要按要求申报行踪信息。“在国内我们自己查,在国外我们将派出检查人员或委托其他反兴奋剂组织进行检查。如果有人敢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我们有能力将其查出并严惩。”

而陈志宇更加希望的是,通过科学、严密、针对性的检查,运动员“不敢用”兴奋剂,“不能用”兴奋剂,最终到“不想用”。

“我们希望,这也是我们的目标,这些运动员不仅参加2022冬奥会的时候是干净的,他们的运动生涯都是干净的,经得起现在和历史的检验。”他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