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目标是让北控像冠军一样打球 未来希望成为中国男篮助教

马布里担任北控男篮教练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在BTV体育频道今晚播出的《奥运故事会》上,北控男篮新任主教练马布里再度回忆了自己的篮球故事。面对主教练这个全新的挑战,马布里表示他上任后的第一个目标是改变队员们的打球习惯和态度,同时,他表示自己不会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但是却十分希望能担任男篮国家队的助教。

成为北控队的主教练,是马布里面对的全新经历和挑战,他在努力适应这一切,并希望尽快进入角色。与做球员时经常豪言壮语喊出率队夺取总冠军的狂傲不同,如今马指导的目标却十分明确而又理智,“我的目标是能让队员们像冠军一样去训练,像冠军一样思考,像冠军一样比赛,我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所以我的第一个目标,是改变队员们对比赛已有的习惯和态度。”的确,身为联盟弱旅的北控队,并无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马布里却希望能以自己当年的夺冠心态和经验,帮助球队一步一步改善和提高。

与此同时,马布里也坦言在教练的这个岗位上,自己还有更大的愿景,“我不会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因为我觉得中国队的主教练就应该是中国人,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以国家队助教的身份去帮助他们,我非常乐意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既然希望成为国家队的助教,马布里自然也十分关心中国男篮的现状,他非常认可男篮现在的表现,“我觉得现在的教练(李楠)在训练队员以及准备比赛方面做得很好,我觉得中国男篮会赢下去。”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