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保利尼奥一己之力救恒大 卡拉斯科若在英超应染红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州恒大与大连一方展开中超第18轮焦点战,CCTV5+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曾侃与嘉宾董午志做出精彩评述。曾侃表示,保利尼奥是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恒大。此外,董午志对卡拉斯科进行了详细点评。

保利尼奥乃恒大真核

恒大进攻节奏有变化,很耐心

第11分钟,哈姆西克右路角球传中,朱晓刚前点头球后蹭,秦升后点点球点左侧停球后左脚抽射破门,一方意外取得领先。董午志点评说,“所有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在中前点,把后点的秦升忽略掉了,秦升这下处理球的质量非常高。”曾侃点评说,“最熟悉的人,这时候把他放在了最没有人盯防的位置,秦升第一下处理球的质量太高了。”

第27分钟,杨立瑜右路低传门前,保利尼奥前点连停带过甩开防守,在小禁区线右侧推射破门,恒大扳平比分。董午志点评说,“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只能说保利尼奥现在的状态太好了,是一个十足的9号半球员。从整体上来说,恒大在进球前是一次耐心的传导球,打到一方李帅所在左侧防线时,卡拉斯科去哪了?卡拉斯科没有及时回防到位。”

曾侃点评说,“保利尼奥把握前插的时机让防守队员很难去进行有效的预判,隐蔽性很强,很突然。这个赛季恒大在进攻中越打越耐心,可能在近几个赛季传球数量、控球时间、进攻速度等方面有一些变化,但是现在向前发动进攻时显得越来越精准,形成忽然发力和节奏的变化,打得很耐心,给予对方致命一击,恒大在前场能传球的人也很多。”

卡拉斯科需融合一方全队

第53分钟,卡拉斯科中场左侧反抢铲倒韦世豪,主裁判舒克拉拉果断出示黄牌,卡拉斯科鼓倒掌抗议。董午志表示,“卡拉斯科吃牌后还去给舒克拉拉鼓掌、竖起大拇指,这已经超过了体育的范畴。如果舒克拉拉执法极为严格的话,卡拉斯科会不会因为这样的举动吃到第二张黄牌呢?因为在国际赛场上,是有过这样的先例。因为这张黄牌是你犯规动作,但后面这下给裁判鼓倒掌还是尽量避免这样的行为,在英超赛场是绝对不会惯着你这样的行为。”

董午志表示,“这场比赛确实是给大家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不敢说是对攻战,反正也差不多了。虽说恒大更多的主导比赛的一方,但一方也并不保守。虽说一方排出了541阵型,但进攻端也有一定的掌控。”曾侃表示,“一方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他的三条线前后移动很统一,很少会发现前后脱节的情况。”

第82分钟,郜林禁区右肋转身射门被秦升封堵,秦升背身处理球犹豫,保利尼奥及时上抢前沿面对张翀近距离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恒大反超比分,2-1。曾侃高呼,“又是保利尼奥,又是这种突然的前插,这两个球太关键了。”董午志点评说,“一方本场比赛失的两个球都是发生在自己的左侧,卡拉斯科在哪呢?他可能是在等着同伴断下球之后作为反击的发起人,但是防守并没有做好。虽然说最终出现问题的地点并不在卡拉斯科这,但是他的位置应该是限制住张琳芃向前的传球。从进攻对球队的帮助来说,卡拉斯科确实是一个能力很强的队员,但是在整个防守体系统一性上,卡拉斯科还需要跟同伴有很好的融合,他要把自己放进集体当中。”

贝尼特斯需打磨一方防线

补时第1分钟,埃尔克森禁区与保利尼奥进行撞墙二过一配合,后者小禁区前沿稍作调整后左脚推射上演帽子戏法,恒大3-1领先。董午志点评说,“三个进球的过程如出一辙。”曾侃点评说,“保利尼奥是凭借一己之力把比分扳平、反超、最后锁定胜局。这三个进球都是来源于恒大右路的进攻,都出自保利尼奥的脚下,他的前插,他和队友的配合。对于贝尼特斯来说也是如此,回去以后要对防守体系继续打磨,保利尼奥无疑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补时第3分钟,郜林弧顶前沿送出直塞,埃尔克森禁区内连续调整后在小禁区前沿巧射得分,恒大4-1逆转获胜。董午志点评说,“埃尔克森回归恒大后,连续两场进球都是来自门前的超乎冷静的操作。”曾侃点评说,“有的时候并不一定非得每次操作都猛如虎,有些操作就是需要这种非常细腻的、非常轻巧的动作。”

曾侃总结说,“两位名帅之间的交手,贝尼特斯在来到中超之后的第一场失利。今天的这几个丢球对于一方来说都是防守做得很稳,但整条防线被对手压扁了,同时在攻防转换需要更多的打磨。”(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