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中国队第九金!男女混合团体林珊/杨健登顶

杨健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五日争夺。男女混合团体决赛,林珊和杨健发挥出色,以416.65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跳水队第八金,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第九金。男女混合团体决赛是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首度设项,中国跳水队在上两届均是与冠军无缘,此次夺冠,扫除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唯一金牌“盲点”。

赛前信息

混合团体从2015年喀山世锦赛开始成为正式项目,首届比赛,陈若琳和谢思埸失误偏多,只收获一枚铜牌,英国组合戴利和加兰特夺得冠军。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邱波/陈艺文状态低迷,仅以第六名收官,罗塞特和马里诺为法国夺得世锦赛首枚金牌。

光州世锦赛,中国队在混合团体原本派出邱波和林珊出战,但老将邱波状态欠佳,难以攻克关键动作,在最后关头被杨健取代。杨健具备一定难度,但与林珊配对时间不长,两人能否擦出火花值得关注。

规则介绍

混合团体项目要求每个国家派出男女各一名队员,两位选手分别进行三跳,每轮均选择10米台或3米板,但跳台和跳板各要完成3个动作。

精彩回放

首轮比赛,林珊在3米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动作,她发挥得中规中矩,得到49分。杨健在10米台冲击难度系数为3.5的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动作,他完成得干净利落,成功压住水花,得到89.25分,林珊和杨健以138.25分排名第一。

第二轮,林珊在3米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她走板稳健,但退板比较多,起跳的时候没有跟上节奏,入水水花没有压住,这个动作的失误还是比较明显,裁判给她打出了60分。

杨健在10米跳台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动作,这是全场的最高难度,他转体流畅,翻腾到位,入水稍微过了一些,但整体完成得比较流畅,难度系数也比较高,裁判给他打出了90.20分,两轮过后,林珊和杨健以总分288.45分依旧处在第一位。

第三轮,杨健率先出场,他在3米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这是一个规定动作,杨健起跳高度充分,入水角度很垂直,水花控制得比较好,得到了裁判的认可,杨健这一跳拿到了45分。

林珊随后亮相,她在10米跳台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她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成套动作高质量完成,入水技术细腻,有效压住水花,林珊这一跳得到83.20分,中国队总成绩416.65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首次获得世锦赛该项目桂冠,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赛事第八金。

由蒂莫什尼娜和纳辛组成的俄罗斯队以390.05分获得亚军,由卡波比安科和扬-卡特里纳组成的美国队以357.60分获得季军。由梁敏仪/陈一伟组成的马来西亚队获得第四名,澳大利亚获得第五名,英国、哥伦比亚、德国、乌克兰、墨西哥分获第六到第十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